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厉行节约 珍惜粮食 济南高新区遥墙中心小学开展“节约粮食”活动

2020

/ 10/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为提高学生勤俭节约意识,营造爱粮惜粮、节约粮食的良好氛围,济南高新区遥墙中心小学开展“厉行节约 珍惜粮食”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珍惜粮食,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

  四年级三个中队的中队辅导员老师召开了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上,老师讲解了“世界粮食日”的来历,宣传“爱粮惜粮”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学生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号召学生充分发挥好“小宣传员”作用,作节约粮食的表率,带动父母等家庭成员爱粮节粮。通过本次主题活动,让学生们明白了“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学生彭浩杰在班会后说通过今天的活动自己学到了,要吃多少盛多少,不要浪费。每一粒粮食都是辛苦的农民伯伯种出来的。如果看到别人浪费的话,要及时的劝止。

  会后,四年级各班通过绘制手抄报、征文写作、观看有关粮食危机的电影、利用午餐时间集中开展了“看谁吃的最干净”评比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节粮爱粮。

  通过一系列活动让队员们充分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应当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爱惜粮食,杜绝浪费,从我做起!让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