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时代好队员 春晖小学开展庆祝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

2020

/ 10/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教育引导全体春晖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具有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春晖小学隆重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时代好队员”庆祝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

  在建队日来临之际,春晖小学各中队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时代好队员”班队会。

  一年级新生组织观看《致敬红领巾》宣传片,学习少先队队史,了解少年先锋队的由来,激发了学生加入少先队的热情,为入队做准备。

  二中队看展“我的红领巾最标准”学系比赛,进一步了解红领巾的系法,在满满的仪式感中再次学习标准系法,不久以后,他们将以老队员的身份为新队员庄严佩戴红领巾。

  三中队开展“我的队礼最标准”敬礼比赛。敬礼比赛比的是标准。礼敬的是为中华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的战士,礼敬的是为新中国不断繁荣富强献出青春的前辈,礼敬的也是疫情期间逆向而行的白衣天使。

  四中队开展“我的队歌最嘹亮”歌咏比赛,嘹亮的队歌唱出了心中的党恩,唱出了少年强则国强的斗志,也唱出了春晖美少年争做时代好队员的风采。

  五中队开展主题演讲比赛,恰同学年少,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同学们通过自己身边的故事讲述了春晖学子立志报国之心。

  六中队开展“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汇活动。我和红领巾,胸前这一片飘扬的红色,带给我们的是励志,是传承,是自豪,是骄傲,是一个个故事背后一点点的进步和积累。

  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于战火之中,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五指并拢的队礼代表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少年先锋队的革命情怀在不断传承,纪念建队日,不只是纪念这一天,而是用这一天来记住接下来的一年,一生,新时代的好少年,时刻准备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