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大手牵小手 亲子阅读乐无穷 春晖小学开展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2020

/ 10/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日前,为传承祖国优秀文化,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和沟通,五(4)中队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亲子阅读乐无穷”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伊始,辅导员李老师向家长讲解了亲子阅读的好处,阐述了家庭良好的阅读氛围环境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还借助微信、QQ等信息平台,深入推广亲子阅读活动,增强家庭互动积极性,引导队员和家庭亲近书籍,热爱阅读,激发学生与家长阅读书籍的热情,融洽家长与队员之间的关系,促使队员与家长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和智慧,形成“教师引领学生,学生影响家长,家庭推动社会”的良好读书氛围。

  孩子们和家长在亲子共读中,以讨论、视频等方式进行形式多样的创意表达和分享。活动过程中,家长们每日都会抽出宝贵的时间与孩子一起遨游在书的海洋,还用手机记录下了最美的瞬间。一张张精彩的照片,一句句温暖的话语陆续出现。

  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们开展“亲子共读”活动以后,阅读兴趣变得积极了,写作能力也有显著提高,而家长与孩子之间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的沟通和交流。学校、老师用心良苦地开展这样的家庭 亲子阅读活动,不仅给予了孩子们的关爱,更为家长增长教育孩子知识搭建了平台。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读书是最浪漫的教养”。五(4)中队开展的“大手牵小手 亲子阅读乐无穷”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仍在继续,相信亲子阅读的魅力以及快乐也会持续传递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