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中学党委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党员干部、教师廉洁自律教育工作

2020

/ 09/2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郑佐文)中秋节、国庆节临近,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日前,济南中学党委下发《关于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就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深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要求,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各部门、各年级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相关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重点抓好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教育,准确把握正风肃纪与促进学校质量提升和长远发展的关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贯彻执行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认真抓好各项规定的落实。

  通知要求,全体教师要本着简约、简朴的原则,组织安排好中秋国庆期间的各项活动。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纪律规定,节日期间,严格执行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中的“六条禁令”;严禁大吃大喝或相互宴请奢靡之风;严禁违规收受家长、合作商礼金礼券、有价证券和各种支付凭证;严禁参加家长或客户安排的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搞封建迷信及各类违法活动,等等,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把清正廉洁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校党委要求党员干部,要守住底线,把廉洁从教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清正廉洁,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清正廉洁的自觉性;要为人师表,教师终保持廉洁从教的工作作风,精诚团结,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不良习气。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规党纪教育,完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压力传导机制,切实抓好党员干部和教师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

  学校纪检部门强化监督检查,对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迅速调查处理,及时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着力催生党员干部自觉转变作风的内在动力。要加影响的,要追究有关相关领导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