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文明创城,党员先行 济南高新一中开展党员志愿活动

2020

/ 09/2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为坚决打赢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测评攻坚战,按照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关要求和“济南高新区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9月20日周日上午,济南高新一中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学校门口周边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2020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测评济南高新区主次干道网格化管理志愿服务工作方案》(济高创城办〔2020〕2号)要求,我校党员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兵分两组,开展了道路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维护等活动,并及时制止不文明养宠、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主要包括:

  查看公益广告设置是否符合标准,有无破损、陈旧现象;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及时清理道路两侧及绿化带内的垃圾,制止小广告乱张贴乱发放并及时清理,查看公共设施有无破损现象;查看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有无破损和被违规占用现象;制止不文明养宠、躺卧公共座椅、无划线占道经营等现象。

  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发扬不怕吃苦、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着力解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细节问题和薄弱环节,力争高标准、高质量的进行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教师们头戴小红帽、身披红绶带,人人手持垃圾剪、扫帚、塑料袋,有的负责清理人行道散落垃圾,有的负责清理绿化带丢弃的果皮纸屑;有的负责捡拾卫生死角的烟头、落叶、细碎物;有的检查公共设施有无破损现象……同时向过往行人宣传创城工作,让他们牢记作为创城一份子的职责。无论是50多岁的老党员,还是今年刚刚工作的年轻教师,大家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精神。

  文明城市总测评工作任务艰巨,时不我待。我校师生将以满腔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奉献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文明城市总测评的工作中去,让我们的校园及周边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为打造优美、和谐、文明的校园及周边环境、为文明城市总测评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