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情系古丈,助力学子梦 济南高新一中赴湘西古丈县断龙中学送课

2020

/ 09/2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古丈县位于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属于国家级贫困县,山清水秀,蕴含了天地灵气,也阻碍了教育的发展。教育扶贫是国家脱贫攻坚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教。为响应国家号召,根据高新区教体局对口扶贫政策,在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的季节,我校用心组织了一场对口教育扶贫交流工作。9月17日,我校刘宗泉校长和我校英语教研组长刘雁茹老师踏上了古丈县断龙中学的千里飞行之路。在出发前,刘校长和学校教学中心主任田传峰主任,曾多次找到刘雁茹老师沟通工作,一起商讨教学内容,教学环节的设计,以及英语教学工作中的教学方法,希望我们能给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去很多的知识宝库,能和断龙中学的老师们有一个意义且又有实用价值的深入交流。经过两小时的飞行,又走了两个半小时的山路,刘校长和刘雁茹老师来到了断龙中学。在前往的路上,刘校长一直叮咛嘱咐刘雁茹老师,一定要不虚此行,让孩子们有所收获,让老师们都能互相借鉴成长。到达时,同学们正在上第一节课,学校之间经过简单沟通,决定让刘雁茹老师上第二节课。

  刘雁茹老师进入教室,开始调试课件,分发学案,在整个过程中还不断与学生沟通,通过让孩子们帮她一点小忙拉近和孩子们的距离。随着课堂铃声的响起,一节有意义的课堂就开始了。

  两个学校的两位校长也十分重视此次活动,全程坐在教室里,认真的听完了刘雁茹老师的英语课。同时,断龙中学的两位英语老师也参与了听课活动。

  愉快的课堂伴随着下课铃声结束。课后,两位校长和三位英语老师一同坐下来细细评课。断龙中学的老师们对于刘雁茹老师的课堂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刘老师口语地道优美,肢体语言丰富,课堂教学环节层层递进,最难能可贵的是刘老师对于孩子们激励性的评价丰富多样且自然到位,让本很内敛的孩子们在课堂上活跃了起来,听说课最后的语篇输出,让我们明白了今后听说课堂的目标。

  断龙中学田校长发表感慨,“你们不远千里,为学校和孩子们带来这样一节有意义的课堂,我们感谢你们,孩子们有你们的支持,是他们的幸运”。刘宗泉校长最后表示,两个学校之间一定要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借鉴学习。同时并让刘雁茹老师和断龙中学向丹丹老师做了对接,为下一步的沟通和教学交流奠定基础。两位校长就学校的现状及管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一份努力都孕育着一份希望。今后我校将会多多开展两校的工作和交流,让更多的老师参与进来,让我们一起助力孩子们的学业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