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诵读革命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济南十一中举行升旗仪式

2020

/ 09/2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9月14日清晨,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在济南十一中操场举行。金秋的晨曦中,全校师生面向国旗,神情庄重,饱含深情地齐声诵读了革命经典诗词——《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定树立文化自信、民族自信,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济南市教育局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济南十一中举行了此次“诵读红色经典,不负韶华使命”升旗仪式暨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活动采用了部分师生领诵、全体师生合诵,辅以历史情景再现的丰富形式,表达了全校师生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的诚挚感情。

  本次诵读活动精选了《忆秦娥·娄山关》和《七律·长征》两首作品。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是一座让中国人民世代铭记的历史丰碑。它们和长征一起载入史册。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鼓舞和激励着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师生们深情的诵读,让红色经典跨越时空,爱国情怀直抵心灵,用最美的语言,颂扬祖国崛起的篇章,唱响了祝福祖国华诞的强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