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提升网络素养,安全健康成长 济南十一中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2020

/ 09/2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2020年9月14日至20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更好地落实由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发起的关于开展校园日、青少年日主题宣传活动的要求,济南十一中积极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

  学校以“提升网络素养,安全健康成长”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们集思广益,精心准备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内容及相应活动。课上,通过知识竞答、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使学生了解网络的发展历程以及网络安全问题,师生共同学习相应防范知识和措施。此外,班主任们还从识别网络陷阱、防范网络诈骗、鉴别网络谣言、拒绝网络暴力、远离网络色情、远离网瘾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网络安全、网络文明教育。

  为方便师生更好地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学校政教处利用课间和课外活动时间,组织各班学生认真阅读展板内容,组织师生一起讨论展板上的案例。

  网络是把“双刃剑”,安全使用是关键!此次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让师生对网络社会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立体、理性的认识,掌握了一定的安全上网技能,营造了“网络安全为大家,网络安全靠大家”的良好氛围,倡导师生科学、文明运用网络,争做网络文明的建设者和守护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