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遥墙中学:这样“活”的数学课堂,谁不喜欢

2020

/ 09/2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如果你还认为数学课堂是呆板的、死气沉闷的,那你已经Out了。遥中的数学“3+2”课堂会让你领略到什么是“一池活水”的课堂!

  9月23日上午第三节,李光兰老师、教师专业发展委员会的老师们以及初一数学组的老师们相聚初一12班,学习刘秋月老师执教的《有理数的加减混合运算》一课。刘老师熟练地运用了“3+2”课堂教学模式,鼓励和引导学生用自主探究和合作共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使知识的产生过程水到渠成,好似“一池活水”,打造了没有旁观者的高效课堂。

  学习完刘老师的课,听课老师们趁热打铁,研讨磨课。李光兰老师称赞刘老师会根据所学内容,合理设计若干深入的问题和活动,并为不同层次的学生安排适合其能力的具体任务,让每个人都有事做,都能参与到课堂教学中,不会有“旁观者”。

  刘春霞老师赞扬了每个小组都养成了很好的合作习惯,训练有素。这与刘老师平时的培养是分不开的,并且建议小组成员实行1、4号和2、3号捆绑帮扶制,使合作更加有效。

  李杰老师称赞刘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数学发散思维,在引导学生自主探究时做的恰如其分,真正体现了学生是数学学习的主人。

  曹靖老师认为小组展示后,组间评价及教师评价要及时到位,大胆地表扬、鼓励表现出色的小组。数学课的学生板演还是得有效运用。

  最后,教师专业发展委员会李光秀主任结合大家的建议进行了总结。李主任评价刘老师的“3+2”课堂,像一池活水,让原来不敢发言的3、4号层次的学生,也能在能力范围内完成任务,每名小组成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获得成就感,学会了倾听和评价,课堂参与度广。李主任还结合课堂内容,对每一个活动设计给予优化解读,并建议教师还要注重对小组组长的培养,才能将小组合作运用的得心应手。

  刘老师表示十分感谢大家的赞扬和建议,感觉受益匪浅!

  将课堂“还给”学生,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在学习中获得自信,成绩提高水到渠成,这样“活”的课堂谁不喜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