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历城区华山第二小学召开“让梦想照进现实”主题教师培训会

2020

/ 09/2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丁倩文)9月18日,济南市历城区华山第二小学邀请济南外国语学校优秀教师李雪玲,对五年以内青年教师培训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李雪玲老师做了题为《让梦想照进现实》的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李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入职时的 “一三五八”计划:

  所谓一,就是利用见习第一年,迅速适应学校的外语教学模式,并熟练掌握教学方式方法,快速准确而有效的开展好日常教学工作。多学习前辈们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育经验,学会与学生的相处之道,并逐渐探索出适合自己的教法。争取能在教学新蕾比赛中能够取得好的成绩,给自己一年的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所谓三,就是在三年之内夯实专业基础知识,掌握一名优秀教师所需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技能,力争教学出成绩,工作出业绩。争取能参加区级优质课比赛,争当教育教学小能手。要不断积累经验,及时反思和总结,善于发现自己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查漏补缺,与学生共成长。

  所谓五,就是在五年之内,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由普通老师走向成熟型教师,争取能参加市级各类比赛,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和育人模式。能够对课堂教学驾轻就熟,得心应手,能对学生教育松弛有度,严爱相济。要敢于自我突破,实现质的飞跃。

  所谓八,就是在八年之内争取参加省级及以上各类比赛,并强化自己的课题研究和学术研究能力,争取有好的结果和成果。在以往的教学经验基础上,要不断融入新的理念,教法和内容,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效率,要不断与时俱进,不能盲从于已掌握的教育教学知识,要根据教育主体即我的学生不断调整和完善自己的教育艺术和技巧。

  李老师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实现了入职时定下的计划,并将继续前行以完成自己的教育梦想。李老师的个人成长,让我们明白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之路上,只有拼尽全力才能看上去毫不费力。相信华山第二小学的青年教师必将是校园中一支充满朝气,阳光向上,拼搏进取的团队,敢作敢为定会让梦想照进现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