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文明有礼记心间,共筑新风促成长 济南高新区奥龙小学举行“讲文明,树新风”主题升旗仪式

2020

/ 09/2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华夏儿女的举手投足、音容笑貌,无不体现一个人的气质与素养。9月21日上午,济南高新区奥龙小学三年级中队举行了《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出旗”话音一落,七位护旗手护卫着国旗,踏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在全体教师和学生的起立敬礼中冉冉升起。

  紧接着,三年级的队员们演讲了讲文明,树新风的重要性。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队员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师长时的问早问好,同学们还有诙谐幽默的表演进一步强调了文明礼貌的重要性。

  荀子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

  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自觉地抵制所有不文明的行为。努力做个好学生、好市民。为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城市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