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责任担当 济南中学校友为母校学子讲述抗疫故事

2020

/ 09/2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赵凌志)“作为医者,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们就应该白衣披甲攻坚克难,我们就应该不问凶险只管向前!”9月22日下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张伟教授受邀回到母校——山东省济南中学,用一线战“疫”故事为母校学子带来一场精彩的抗疫事迹分享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的双模式进行,会议由副校长石学业主持。

  张伟教授是济南中学知名校友、国内知名专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指导教师。1981年从济南中学毕业后,他先后就读于山东中医药大学、天津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多年来一直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呼吸疾病的研究。现任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山东中医药大学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泰山学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在疫情爆发时,张伟教授主动请战参加山东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和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任副组长。他亲自执笔起草了山东省中医药诊疗方案,有效地指导了全省抗击疫情工作,使中医药参与率达到98%,治愈率高达80%。为此,张伟教授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参加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分享会上,张伟教授以自身经历为济中学子再现了发生在自己和同事身边50多个日夜与死神分秒必争的战“疫”故事,深情回顾了他们投身抗疫、坚守一线、治病救人的感动瞬间,让在场师生深受感动。同时,他还勉励学弟学妹要从战“疫”中汲取前行力量,要勤奋好学,努力掌握过硬本领;要志存高远,在国家危难和人民需要关键时刻勇担使命责任。最后,石学业要求全校学生要以张伟教授为榜样,发奋努力、勤奋学习,用今天的付出为将来的作为助力,用今天的勤奋为将来的担当筑基。

  会后,全体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以优秀校友张伟教授为榜样,刻苦学习,锤炼品德、强健体魄,在日常学习中,一定以“敦品笃学、务本求实”的学校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新时代中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发扬广大!

  建校75年来,济南中学一大批优秀学子以“敦品笃学、务本求实”的学校精神为引导,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践行济中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张伟教授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疫情期间,学校把全民战“疫”作为一个难得的德育契机,对全体学生开展德育教育。校长董亚亲自走进直播间,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在线德育课。他要求学生在疫情期间要践行“好牛不停犁,好马不停蹄”的古训,领会“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的要义,希望大家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家校重托,不负伟大时代,学习“最美逆行者”精神,奋斗不息实现“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