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心系古丈,情传万里 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学校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2020

/ 09/2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万里之遥,心近咫尺。为进一步交流教育管理经验,发挥城市学校的经验优势,9月22日上午11点,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学校与湖南古丈县古阳镇河蓬九年制学校的班主任教师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汇聚在一起,召开了一场精彩的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本次会议由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学校政教处殷瑾瑾老师主持。殷老师首先向参会教师介绍了本校的基本情况和班主任队伍的情况;接着阐述了学校的班级自主管理的教育理念,倡导“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随后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基本议程,由此本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

  会议首先邀请了两位班主任代表分享教育管理经验。阴慧文老师为大家带来以为“做亲子关系的粘合剂”为主题的分享。阴老师介绍这一教育理念来源于当代教育改革家魏书生所提出的“班主任要善于调解家长和学生的关系,使之更亲密更融洽”这一论述。接着阴老师从实践角度进行了分享,她认为可以巧用《时间管理手册》作为家校沟通的载体。另外,在站在家长的角度思考科学解决突发问题的同时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分享给学生和家长以共勉;还要坚持不懈做家长工作,不让一个孩子在成长途中掉队。

  陈明媚老师则从自己班级管理实践经历出发,分享了以下几点经验:首先营造追求思想自由与规范行为兼顾的班风;其次班级管理在倡导自主管理的同时要细致有序、责权到人;另外要组建起因材适职、多元协调、优势互补的班干部队伍;要注意的是可以灵活利用表格,服务班级管理工作;还可以通过重视节日仪式感,增强班级凝聚力。两位老师的精彩发言激发了班主任们新的管理思路。

  随后,两个学校的教师就前面的分享展开了自由讨论,并且均表示感谢拥有这样沟通交流的机会,期待着进一步的相互学习与合作。

  心系古丈,情传万里——地理位置的遥远并不会阻碍各位班主任们教育热情的流动与传递,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促进了不同地域学校班主任之间的借鉴与学习,我们期待着一起携手走向更美好的教育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