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秋分节气至 雪娃庆丰收 ——济南市历城区雪山小学(山东师大二附中雪山分校)举办首届校园丰收节

2020

/ 09/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在我国第三个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济南市历城区雪山小学(山东师大二附中雪山分校)举办首届“校园丰收节”。师生们展示着刚刚从雪山小农场采摘的作物蔬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的指导下,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全面提高学生劳动素养,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具有必备的劳动能力,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雪山小学因地制宜,在操场开辟了一处农场,命名为“雪山小农场”,在此处种植各类作物,培养学生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美德。学校还建立了专门的气象站,用数据指导农作物耕作,充分体现科技对实际生产的指导作用。

  雪山小农场的建立与使用,也是学校绿色教育、环保教育、劳动教育的一个重要阵地。它使学生不出校门便可进行社会实践,相互协作开展活动,给学生提供了活动的场所和机会,也达到了锻炼身心和体质的目的。

  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刻地体会粮食的来之不易,了解作物的类型和生长过程,学校组织学生前往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大豆地、高粱地、谷子地、玉米地等作物区,并聆听了讲解员的耐心讲解和细心解答。来自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的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王法宏教授也到学校为雪娃带来主题为“认识农作物,节约每一粒粮食”的讲座。同学们在听完这次讲座之后,对农作物的了解更加深入,牢固树立了节约粮食的意识。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一年一度的秋分到了,中国农民丰收节如期而至。22日上午,大家欢欣雀跃地前往雪山农学院,在老师的指导下拔萝卜、挖地瓜、掰玉米、摘南瓜......忙得不亦乐乎。秋阳暖沁,雪山农学院的上空飘满了雪娃的欢声笑语。

  为了表达自己的爱心,雪山学子走向街头,走进派出所、医院,将自己收获的作物赠送给环卫工人、警察叔叔、医生阿姨,敬献自己的爱心,与这些平凡岗位上的“最美的人”分享丰收的喜悦。

  “居安而念危,则终不危;操治而虑乱,则终不乱”。丰收节,是庆祝丰收的喜庆节日,也是反对浪费、倡导节约的契机。通过本次校园丰收节系列活动,雪娃们将居安思危,以劳动为荣,以节约为风尚,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蒙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