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凝心聚力再起航 济南高新区科航路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上学期学校工作计划会议

2020

/ 09/2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李丙文 商晓燕)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统筹做好各项新学期工作,2020年9月22日,济南高新区科航路学校召开了2020-2021学年上学期学校工作计划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刘校长进行工作总结和新学期部署。本次会议以“凝心聚力再起航”为主题,会上提出要主动适应教育改革的新变化,积极探索教育改革的新方法,坚持改革促发展,注重内涵发展,建一所高品质的学校。

  刘校长的报告中首先回顾了学校在2019-2020学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和学生素质和能力的提高表示肯定。

  在新学期的工作部署上,刘校长从以上八个方面进行了重点突出,事例补充,幽默有度的工作思路阐述。会议特别强调,今年处在创建新优学校和高品质学校转变的关键期。要以“品位”和“质量”为载体积极推进新优学校的验收工作和高品质学校的创建工作,追求办学新境界,实现学校新里程。

  以KPI制度为管理杠杆,结合分层管理体制和领导包级部模式从教育目标,家长满意度目标和活动目标三个方面不打折扣地实现学校目标。

  好学校要有好口碑,好口碑离不开高质量。在目前高新教育大形势下,激烈的竞争是工作的常态,刘校长表示要用好课后教育,团结东区四校,科航要延续奋力拼搏,合作共赢的科航精神坚定地追求永远的高质量。

  教师专业的发展是教学质量提升的基础,刘校长从师德,反思,读书,基本功,规则意识等方面阐释了教师的成长自信。课程改革的步伐要稳步向前,自课程改革以来,学校的教学质量有了显著提高,改革实效性显著。今后,小学部将继续推行“三助六环”课堂教学模式,初中部精用“6+1”课堂教学模式,深入研究,积极落实,争创“启智”课堂教学品牌。

  继续完善“尚品”课程品牌,围绕德育课程和综合校本课程实现尚品课程和教育教学的双线发展。学校、级部、班级的常规管理要精心。落实好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抓好教学常规,班级管理,功能室管理,安全常规等工作。另外,保障优质服务,服务中心,行政中心,宣传中心要将全方位为教师服务放在首位。

  会议最后,刘校长再次对老师们用智慧、勇气和汗水书写的辉煌给予了赞许。也对大家提出了新学期的期许:学校每一位每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强大的力量,从一点一滴做起,把每天的小事当大事干,踏踏实实干好每天的工作,让我们一起向着阳光出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