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高新区黄金谷学校开展“我为祖国点赞,做新时代好少年”中队活动

2020

/ 09/2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为了进一步引领少先队员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济南高新区黄金谷学校三(1)中队根据队员的实际情况,在9月22日组织开展了“我为祖国点赞,做新时代好少年”中队活动。

  第一项,中队长向辅导员汇报人数,经辅导员批准后活动开始。第二项,出旗,全体队员行队礼。第三项,唱队歌。第四项,中队长就本次中队活动做细致讲解,宣布活动开始。

  首先,由第一小队汇报搜集到的有关祖国的知识。队员霍云鑫详细介绍了祖国的版图、首都、民族、省市、河流、国歌等,加深了队员们对祖国妈妈深刻的认识。

  接下来,由第二小队带来诗朗诵《读中国》。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通过队员们虔诚的朗诵,必将自觉地承担起传承中华文明、弘扬民族精神的历史重任。

  接着,由第三小队带来舞蹈秀《秀出中国梦》。队员们用自己优美的舞姿展示着自己对梦想的追求,积极向上,敢于拼搏。

  接下来,由全体男生队员们带来美文朗诵《中华少年》。

  队员们为中华少年自豪之情,在激情澎湃的朗诵声中展现,同时也表达着自己要立志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的坚强决心。

  最后,由全体队员合唱《我爱你中国》。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歌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队员们用最深情的歌声唱出了内心深处最爱的祖国妈妈!

  第五项,辅导员就本次活动做了总结点评,祝贺本次活动圆满完成,表扬了队员们的精心准备,为下次活动开展提出了建议。第六项,中队长带领全体队员呼号。第七项,退旗。

  少年心系祖国情,童心共筑中国梦!此次活动的开展激荡了队员们的爱国情怀,激发了队员们的民族自豪感,使队员们萌发了热爱祖国,长大后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