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黄金谷学校举行“新时代好少年”竞选活动

2020

/ 09/2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9月17日,黄金谷学校举行“新时代好少年”竞选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以时代先锋为榜样的精神,培养团员、少先队员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意识。

  此次参与校竞选者均为中队内竞选获胜者,他们有的展示自我才华,用快板形式诉说爱国热情;有的通过古诗词朗诵表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还有的通过舞蹈配乐来展示优美的中国古典美。

  整场比赛,形式多样,学生激情昂扬,他们以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着评委。同时,此次比赛,响应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号召,以小见大,怀古惜今,增强了广大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的少年责任感。

  在公开选拔后,八(2)中队的吴可盈同学荣获“校新时代好少年”称号。最后,吴可盈高声朗诵《春江花月夜》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自己敢于担当的少年志向。

  吴可盈事迹简介

  浩浩青史,渺渺烟波;诗词歌赋,经典留驻。漫步于经典,梦回于史境,这就是来自黄金谷学校八(2)中队的吴可盈,一个爱于古典文化,承于文明礼仪的新时代少年。

  吴可盈自小酷爱古典诗词,并把这种兴趣发展成一种优秀,先后获得高新区“国学小名士”优秀选手,“高新区优秀少先队员”,第十八届“山东省优秀少先队员”,2020年山东省国学和科学素质大赛中获得三等奖等荣誉。

  传承经典,广播经典。吴可盈不但自己学习经典文化,而且借助《中国诗词大会》、《经典咏流传》校园广播站等节目或平台,和队员们形成“传统文化虫迷团”,将传统文化、经典诗词分享到周边人。

  经典成就优秀,更加指引努力的方向。在文化熏陶中,她的爱国热情越来越浓,愈来愈烈,她每日观看《新闻联播》,反复看阅兵仪式,必看《感动中国》,如今她已养成了每日读书看报、关心时政、写新闻记录等习惯。2019年,她参与了高新区美好生活在中国朗诵比赛,并代表学校参加高新区国防演讲比赛,获得了一等奖。

  在校园生活中,她对己严,对人宽,担任学生会成员,认真为每位同学们服务。在中队内担任学习委员、组织委员和英语课代表,尽自己所能协助老师的工作,帮助队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