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烟台市师德标兵孙功尧:痴心不悔,爱洒桃李

2020

/ 09/2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从教26年以来,他始终扎根教学第一线,默默耕耘在教育这片沃土中,将一腔热情洒向学生。他就是莱州市第十三中学化学教师,烟台师德标兵、第二批烟台名班主任建设工程人选孙功尧老师。

  进入十三中以来,孙老师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他把立德树人作为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原则,以校为家,兢兢业业,忘我工作。“心承厚德博学,志载自强不息”是他对学生的要求和期望,更是对自我的鞭策与鼓励。“喊破噪子,不如做出榜样,要想正人,必先正己”。他总是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他用自己的言行做到了对学生的“言传身教”。他关心关爱学生,耐心细致做学生工作。用爱心去点亮学生的心灯,用爱心去演绎师爱。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师德的高尚。2017年9月,孙老师获烟台市师德标兵称号。
  他多渠道深入学生以及家长内部,勤沟通多交流,对班级学生出现的很多问题,基本做到提前预判,只要出手没有棘手。孙老师的工作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创造性开展德育工作,所带班级文明礼仪和谐正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深受家长好评。2019.06负责的教育部重点课题《历史课堂教学中的德育渗透》顺利结题。2019年6月17日,孙老师主持的山东省教育督导学会科研课题《高中阶段德育创新实践与评价研究》立项开题,课题研究成功——论文《高中阶段德育创新实践与评价研究》在《教育科学》(2019年12月)上发表。

  所带班级连续多年荣获德体卫优胜班级,学习优胜班集体,精神文明班集体。孙老师也连续多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2018年6月入围第二批烟台名班主任建设工程人选。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但教师如果没有扎实的教学技能,空有一腔热情是没法完成教书育人这一使命的。从教26年以来,孙老师平时刻苦学习理论,在工作中认真钻研新教材,突出因材施教,因人施教。为使每个层次的学生都能“吃饱吃好”,孙老师对尖子生注重讲解知识的联系,开发逆向思维,对学困生注重基础的落实,使学生的学习有针对性的提高。2011.12经验交流《高三高考理综复习的一些做法和体会》入选莱州市普通高中工作会议材料汇编。制作的课件《乙醇的性质》在“2019年全国优质教育科研成果展评”中,荣获优质课件一等奖。

  “学习上做个能人”是孙老师班上贴的标语,这是孙老师对学生的期望,也是孙老师坚守的信念,他持之以恒的主动学习教改理论,掌握《新课标》的基本精神,努力探询适合各年级学生的课堂教学模式,积极采用启发式、讨论式,而且学中有变。执教的《苯酚》获得莱州市高中化学优质课一等奖,执教的《化学反应的方向》荣获烟台市高中化学优质课。他撰写的论文《和谐课堂的探索》获烟台高中化学优秀论文一等奖。《高中化学中对化学平衡原理的巧用研究》发表在国家级刊物课程教育研究第49期上。还参与编写了化学反应原理自主探究丛书。
  “道德上做个好人”。师德的范畴里除了自爱,更重要的是爱人。孙老师用爱心扬起学生心海的风范,他的关爱使家长感动。“自从到了孙老师班上,孩子进步了很多”“当孩子犯错时,最能体现出老师的品质。孙老师总是严厉中带着慈爱,苦口婆心地给孩子纠正错误。孩子常说,班主任是个好老师,我们全班都喜欢他,佩服他……对贫困家庭的学生更是格外关心、帮助、鼓励……”
  与家长交流沟通

  进行家访

  亲子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慰问贫困户。学生们身心获得洗礼,坚定了做一个好人的信念。

  不但学生来了,还带动了家长。
  “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教育之路任重而道远,孙老师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立足实际,加倍努力:常怀感恩之心,贡献绵薄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