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烟台市师德标兵曲绍栋:一腔热血铸师魂

2020

/ 09/2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曲绍栋老师,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他在莱州十三中长期从事学校班主任工作,并兼任学校多项工作。连续9年考核优秀,连续10年师德考核优秀。获得“烟台市师德标兵”、“莱州市优秀班主任”、“莱州市优秀教师”、“莱州市高中教学工作先进个人”、“莱州市师德标兵”、“莱州市教书育人楷模”、“莱州市学校安全工作先进个人”、“莱州市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莱州市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莱州市优秀辅导教师”等荣誉称号30余次,获莱州市级以上优质课8次,省级以上获奖或发表的教育教学论文3次,并参与了多个市级以上重点课题的研究。

  成绩突出,关爱学生
  2010年至今,曲绍栋老师一直担任学校的班主任工作,班级中的宣誓教育、行为习惯教育与感恩教育得到了学校领导与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成为了学校德育教育的一大特色。班级量化成绩与教学成绩均列级部之首,连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在长达10余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每天都坚持早6点走进教室,晚11点离开学生宿舍,风雨无阻、任劳任怨。班主任的工作比较繁杂,学生中影响学习的因素也比较多,曲老师总是想尽一切办法排除对学生学习不良的因素,在工作中经常家访,苦口婆心、语重心长。用自己个人魅力与实际行动感化与转变着每一个学生,从不放弃每一个学生。

  以校为家,身兼数职
  近几年,学校师资不足,曲绍栋老师除了担任班主任工作外,还承担着8个班级的学科教学任务、教务工作与部分党务工作。工作量大,在校做不完的工作带回家去继续做是常有的事,真正做到了工作需要就是工作时间。虽然事事繁琐,但都能耐心细致,每项工作都能及时的保质保量的完成,从不抱怨,从不谈报酬,牺牲了个人时间休息时间,保证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精益求精,锐意进取
  曲绍栋老师积极向上,荣誉感强。我们学校是高中段唯一不招收体育特长生的学校,为了学校的荣誉,曲老师精挑细选组建了一支男子排球队。为了弥补学生的先天差距,曲老师起早贪黑,日晒雨淋,严要求,强管理。用自己的勤奋与不服输的精神书写一个奇迹。经过长期科学有效的训练,我校形成了一支基本功扎实、战术素养高、斗志在顽强的男子排球队,在市局组织的高中排球比赛中连续七年斩获桂冠,获得了市局领导的高度好评与外界人士的一致认可。

  勇于奉献,敢于担当
  作为一名党员,曲绍栋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积极参加社区活动,经常到社区参加清理卫生、赠送图书活动,为老党员送学活动,到敬老院献爱心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党员的担当与使命。

  主动创新,注重价值
  教师的任务不仅要使学生掌握科学知识、形成技能,培养和发展学生的智力和体力,而且要使学生养成文明的行为,良好的习惯,具有高尚的情操,坚强的意志。随着社会的发展与学生的变化,对新形势下的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曲老师主动求变、求新,积极努力学习关于自己专业的教学理论知识,并能运用在自己的教学中,及时进行反思。按照新课标和新教材的理念,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探索,优化课堂教学过程,探索适应新教材要求的教学方法,积极主动进行课题研究,切实增强自己的课题价值。
  教师是辛苦的,也是光荣的。在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曲绍栋老师投入的是热血与青春,是教书育人楷模,是最美奋斗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