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学校与湖南古丈县古阳镇河蓬九年制学校联合教研活动

2020

/ 09/1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为了进一步响应党的号召,加快推进教育扶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城市学校的教学教研优势,引领推动教育薄弱地区的基础教育质量水平的整体提升,9月16日下午两点,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学校与远在千里之外的湖南古丈县古阳镇河蓬九年制学校举办了数学联合教研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通过视频直播系统进行,两校的教学方面领导和数学老师悉数参加。

  本次活动由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学校数学组教研组长郭英老师主持。活动伊始,郭老师介绍了本次教研活动的具体安排,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双方加强沟通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共同进步。

  接下来,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学校的刘泽燕老师做了项目式学习案例的汇报,刘泽燕老师从项目缘起、驱动问题、项目设计、项目实施、项目成果和项目评价与反思六个方面展开汇报,系统讲解了《日历DIY》项目式学习案例的实施过程。

  学起于思,思起于疑,由此,王倩老师做了学科好习惯-质疑习惯的汇报, 以自己班的研究实践为例,教给老师在课堂上引导学生主动质疑的方法,让学生发生真实的深度学习。

  随后,傅锦芝老师做了《用爱浇筑,共享成长》的个性化辅导汇报,郑莉老师做了分层作业的实施汇报,倡导因材施教,让所有学生得到应有的发展。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通过此次教研活动,促进了不同地域学校之间的交流,发挥了教育发达地区学校对薄弱学校的引领和帮扶作用,为实现不同地区教育的均衡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