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二中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拜师仪式

2020

/ 09/1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为了加快青年教师成长,快速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以及作为班主任的带班水平,充分发挥济南二中优良传统,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9月16日下午,“2020年青年教师拜师仪式”举行召开,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济南二中校长林昭军、高一级部杨桐主任、教导处赵金花主任参加了拜师仪式,拜师仪式由教导处主任、高一级部主任杨建银主持。

  杨建银主任主持发言。杨主任提到,学校近年来对青年教师的发展越来越重视,推出了评选“十佳青年教师”的活动,还组织青年教师利用假期时间去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进行培训学习,给青年教师更多机会去学习充实自己。

  教导处赵金花主任宣读解释了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教学业务导师、教育管理导师和被帮扶教师的职责,如共同制定帮扶计划、导师上主题班会示范课和学科示范课,新教师学上主题班会课和学科汇报课……以老带新、以优带新、以学促新。

  随后师徒合影。新教师为师傅献花合影,成为师徒关系。

  济南市名师、济南市优秀班主任、济南市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孙嫣彬作为师傅代表进行了发言,孙老师对新教师提出了五点殷切希望:要珍惜热爱教师职业;要虚心学习;要踏实工作;要勤奋肯干;要把握机遇展示自我,她把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无私的传授给年轻教师,正是这些甘于奉献的老教师,才能让教书育人的工作薪火相传。

  新入职的苏丽红老师代表徒弟向师傅们表了决心:要诚心、精心、细心、耐心;要勤学、勤问、勤看、勤听,最终达到成长、成熟、成才、成功来回报师傅的付出和学校的培育。

  最后,济南二中校长林昭军就青年教师培养和成长作重要讲话。林校长指出,新教师要重视自己教书育人的工作,努力向老教师学习教学和德育工作,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他们的人生打好基调,也就是实现自身的价值,成为最好的自己。

  师徒相授,不仅是二中的文化传承,更是一种超越血缘、胜似家人的关系。学生的成长是我们的共同目标,青年教师要成为最好的自我,也努力让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