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诵红色经典,做金色少年 济南高新区黄金谷学校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2020

/ 09/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天高云淡,鸿雁南飞。在这金风送爽的九月,迎来了第23届全国推普周活动(2020年9月14日至20日),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推广和普及普通话是当前语言文字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学校是推普工作的前沿阵地。黄金谷学校学校积极贯彻落实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大力宣传,广泛动员,组织发动全体师生,开展了以“推广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为主题的推普活动。为了更好地做好“推普”工作,语文教研组按照教导处的要求,提前部署,制定方案,有序进行一系列“推普”活动。

  活动伊始,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值周的老师和学生对全校师生做了推普工作的动员,让全体师生认识到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重要性,倡议大家“学好普通话,用好普通话,推广普通话”,来自七年级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经典诗歌朗诵,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在蓝天白云间,红色基因根植在每位师生心中。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年级又以班级为单位举行“推广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主题班会活动,让学生对普通话的推广有更深的认识,此外同学们还把自己精心制作的手抄报在学校和班级宣传栏里一起展示出来,号召大家一起推广普通话。学校推普周的氛围更加浓厚。

  这一周,各年级老师还将结合学生兴趣特点,围绕 “推普”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一二年级举行“讲故事,绕口令比赛”,三四年级举行“汉子听写大赛”,五六年级组织学生开展“诗朗诵”“手抄报大赛”, “啄木鸟纠错”等活动。

  语言文字是一个民族的符号,普通话是汉民族的共同语言,普通话和国旗、国歌一样,是国家和民族的象征。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就应该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让我们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在诵读中感受中华经典作品的魅力。

  学校将以本次诵读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号召全校师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热爱祖国的语言文字,崇尚中华红色文化,从经典的红色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全面展现黄金谷学校全体师生的文明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