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计划引领,共促成长 济南高新区黄金谷学校召开教研组工作计划汇报

2020

/ 09/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新学期,新起点,为了确保学校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使学校的教学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突出教研组长在教学教研中的引领作用。9月15日下午,济南高新区黄金谷学校召开了教研组工作计划汇报,孙凤琴校长、于建校长、教导处李洪霞主任出席本次活动。活动中,各教研组长对本组的教学教研进行了系统梳理。

  第一个汇报的是小学语文组李东老师。语文组将继续围绕“基于课程标准的学历案的学习与设计”作为教研主题,以研促教,立足课堂,扎实有效开展语文学科教学研究,努力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课堂教学效率,努力实现“重实效、创优质”的教学目标,积极培养学生的语文学习兴趣和自主、合作、探究学习的能力,不断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和学业成绩。

  这是小学数学组王凤良老师。王老师强调数学组将以四四六智慧课堂模式为导向,继续进行“小组合作学习模式”的推行,师徒结对,重视集体备课,结合数学节开展多种活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这是英语组王金环老师在汇报。王老师强调英语组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教学教研,提高小组合作的有效性,探究思维导图的高效性,从而推动教学改革。开展英语拓展活动,激发学习兴趣,加强课后辅优补差工作,努力实践分层教学。加强教研组团队建设,提升新教师教学水平。

  接下来是初中语文类成涛老师汇报。类老师工作细致,认真负责。计划制定立足于自己组的基本情况。通过集体备课,提高观评课实效。引导教师尝试撰写论文,开展课题研究。

  这是初中数学宋洁老师在汇报。宋杰老师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制定了从“重视保底、关注培优”“减少分化、重点培优”“重视保底,靶向培优”三个阶段目标,重视多元评价,关注成绩更要关注学生的情绪 。

  这是初中英语冯艺老师在汇报。冯老师强调要扎实开好教研会和集体备课活动,要精细研磨教材,精诚协作促成,抓住常态课促发展,听评课共交流,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接下来是理化组张鲁均老师汇报。理化组计划研究不同课型的不同上法;继续与学生面对面批改作业;不搞题海战术,立足基础,精选精炼,上好实验课提高学生学习兴趣。

  这是政史组张彤彤老师。政史组的计划体现了明显的学科特点。以“关注课堂”为主线,根据课标尝试进行教材整合,实行大单元教学。注重落实教学常规,深入研究教材和考题,把握重点、考点,突破难点。认真备课,落实基础知识,提高学生各学科的基本技能和学科能力。

  最后是音体美组张金霞老师汇报。该组教师年轻素质好。善于创新,注重实效。既抓好常规工作,又突出社团活动开展。

  八大教研组都准备充分,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汇报,展示了自己教研组本学期的工作目标和措施。真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各科组长逐一进行汇报,汇报完毕后,孙校长、于校长还有李主任主任分别提出了自己的修改建议,使教学计划更具有操作性和实用性。

  本次会议有效激励各教研组的工作,通过各教研组长的细致规划,老师们的鼎力合作,相信这学期,学校的教育教研工作会更高效、更上一层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