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除隐患,揭事故,保平安” 华山第四小学举行教职工安全培训活动

2020

/ 09/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提高教职工安全责任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2020年9月11日,华山四小于一年级五班教室召开以“除隐患,揭事故,保平安”为主题的教职工安全培训会议。

  会议伊始,专业消防教员为与会教职工详细讲授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教员通过真实案例以点带面的讲授火灾的无情,并将怎样预防火灾的发生作为授课重点,与此同时,他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介绍了新型灭火器以及灭火毯,并将“小火灭,大火跑”等面对火灾如何处理的实用口诀讲授给与会教职工,在场的教职工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蔡永利主任主持召开学校安全会议,他提到“两个必须”。每周必须召开安全会议,必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不能存在任何安全隐患,同时要求班主任要在班会时间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坚持“1530”制度,以每日放学前1分钟、每周放学前5分钟、每次放假前30分钟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重点将防溺水、防火、防电等问题以多角度多层面的方式,不断提升学校安全水平。全体教师要仔细观察,及时排除校园安全隐患。

  会议最后,由葛校长总结发言,他提到了四点,第一点是“一岗双责”,第二点是“防患未然”,第三点是“教育留痕”,第四点是“规范操作”。葛校长一一梳理了学校的安全隐患,并落实了责任人,要求大家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通过本次会议培训,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到消防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而且更加懂得了一些自救的方法,都争做安全宣传员,为共同创建安全校园、安全家庭而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