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中学夯实党建基础 推进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2020

/ 09/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郑佐文)为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16日,济南中学党委所设立的唐冶校区、胜利校区等6个党支部相继召开支部换届大会,顺利完成了期满换届选举工作,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学校党委把全面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夯实学校党建基础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认真调研论证,将支部建在年级,对支部进行了科学划分,部分中层干部党员充实到基层支部,切实把党的工作与学校具体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依章依规顺利进行。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做到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为工作推动奠定了基础。

  统一安排,组织有序。各党支部严格按照换届选举工作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候选人的酝酿、推荐、考察工作,规范操作,及时组织党员大会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作为支部普通党员也分别参加了所在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严格程序,稳妥开展选举。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有关换届选举工作流程,紧扣时间节点、严格流程步骤和严把人员审核关。按照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各党支部委员会成员。整个选举过程公开透明,选举程序严谨规范,选举结果真实有效,切实把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群众威信高、热心于党务工作的党员选进党支部班子。

  强化学习,严明纪律。结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教育提醒党员遵守相关纪律要求,严格换届工作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确保了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在学校党委的统筹推进下,9月中旬圆满完成了各党支部的组建和换届选举工作,为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