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诵读红色经典,不负韶华使命 华山小学开展第23届普通话推广周活动

2020

/ 09/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以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依托。推广普通话,就是建立文化自信的重要方式。大力推广、积极普及全国通用的普通话,有利于消除语言隔阂,促进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对我们多民族、多语言、多方言的人口大国,具有极强的增强民族凝聚力的作用。学校作为“推普”的重要阵地,要充分发挥宣传示范作用,为此华山小学于周一升旗仪式开展“诵读红色经典,不负韶华使命”主题诵读活动。

  六(2)中队少先队员代表王子涵在国旗下演讲向全体师生发出“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倡议,让普通话和规范文字成为我们学习生活的主要交流工具,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必将开满文明之花。

  六年级少先队员代表在国旗下领颂红色经典诗篇,激昂的诵读,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回眸历史的沧桑,激发热爱祖国的情感,让大家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少先队员们在展示中,加深了对经典的理解,促进了对祖国文化的热爱,更提高了普通话的应用能力。

  各中队组织开展“推广普通话弘扬爱国情”主题班队会活动,中队辅导员组织队员们诵读红色经典,结合班级实际情况,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学校利用推普周,着力推动“诵读红色经典”,引导师生走进经典,阅读经典,传承经典,不断增强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在未来的日子里,将大力推广普通话,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共塑校园文化新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