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厉害了!科航路学校推普这样做

2020

/ 09/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商晓燕 孙岐慧 李丙文)经国务院批准,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第23届全国推普周定于2020年9月14日—20日举行,主题为“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

  此次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全校学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以下称为推普)的参与意识,推动全校语言工作向纵深发展。科航路学校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朗诵、手抄报等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活动,在学校营造推广普通话的热烈氛围。

  面向全校师生发出《关于推广普通话的倡议书》,号召全校师生以实际行动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及其健康发展,增强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推广普通话对消除语言隔阂、增进同学间的沟通、促进社会交往、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坚定我们的文化自信。

  推广普通话重在应用,队员们亲手在校园悬挂标语,各班级举行“推普”知识竞赛,制作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开展推普主题班会,在社区进行推普宣传活动。通过活动,队员们认识到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意义,认识上的提高促进行动上的践行,学校的辐射作用在“推普”活动中充分体现。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推普活动拉开帷幕。王潇洒老师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宣传国家有关推普法律法规及推普知识。

  “诵读红色经典,不负韶华使命”经典诵读如约而至,全体师生挥动五星红旗,激情澎湃的朗诵经典诗文《沁园春·雪》。他们用自己的热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一字一句普通话,一笔一划方块字,千言万语中华情。以经典传承文明,让我们一起学普通话、说普通话、用普通话,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