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沿着英雄的足迹 山大附中凤凰路学校追梦英雄活动

2020

/ 08/0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什么是英雄?英雄,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魂。英雄就是中华民族屹立世界民族之林不倒,也绝不可撼动的“中国精神”!带着这样的信念,暑假期间,山大附中凤凰路学校彩虹中队的队员们开展了追梦英雄活动,队员们通过调查、寻访、查资料等形式发现:原来英雄无处不在!他们,默默无闻,却让我们屹立世界;他们,走进历史,却让我们拥抱未来;他们,失去生命,却让我们生生不息。

  在这个特殊的学期,因为一场特殊的遭遇,改变了队员们的学习方式,但是,它却带给我们许多珍贵的礼物,给我们每个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关于生命、关于奉献、关于大爱的人生之课。一位位逆行而上的英雄,都是队员们学习的榜样。于是,一场追寻英雄足迹的线上故事大会,就这样感动开场了!

  故事分享会中,队员们积极地分享了抗疫先锋们的故事。他们绘声绘色地讲述了科学家、警察、医务工作者的故事。精彩的故事深深吸引了大家,钟南山、李兰娟、陈薇、向朝阳等大家耳熟能详的英雄名字再次激励着每一位队员,在他们冲锋陷阵的背影上,写满了一种伟大的精神,这种精神叫“科学”、“专业”、“无畏”和“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上了一节无比深刻的理想教育课。

  这次线上分享会深深的感动着每一位少先队员,他们深刻领略了时代先锋的风采,甘愿奉献,不畏生死,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时刻激励队员们心有榜样、崇尚英雄、学习先锋。

  英雄是时代的精英,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是英雄辈出的时代,我们需要英雄,我们尊重英雄。今天,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沿着英雄的足迹,继续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