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伯乐实验学校:“养成好习惯”,从我做起

2020

/ 07/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教育学家叶圣陶先生曾经说过:“教育就是培养习惯。”小学是良好习惯形成和培养的关键期,一二年级又是最佳期,从小养成良好习惯,优良素质便犹如天性一样坚不可摧。为此,一年级同学们利用暑假时间开展了“好习惯”规范养成教育活动,从细节抓起,从当下做起,扎实有效地进行学生文明习惯养成教育。

  同学们参与热情非常高涨,纷纷付诸行动,都要做一名拥有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的好学生!下面请看一下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吧!

  一年级一班的同学们绘制了“养成好习惯”主题的手抄报,不仅内容丰富,而且形式不一,这增加了同学们对好习惯的了解与认识。

  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是形成学生健全人格的基础,是学生成人、成才的前提。只有在良好的行为习惯保证下,学生才能学会认知、学会合作、学会做一个合格的小学生,最终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一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和爸爸妈妈的监督下逐渐养成讲文明、懂礼貌的好习惯,见到亲朋好友主动问好,能够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他们还制定了暑期作息时间表,假期期间也能拥有规律学习与作息的好习惯!

  不仅如此,他们能在家里主动帮爸爸妈妈分担家务,是爱劳动的好榜样!拖地、倒垃圾、收拾碗筷,各显神通!

  一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录制了“好习惯”规范养成教育活动的学习心得视频,分享了他们的假期生活好习惯。

  王佳妮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她的暑期生活,在认真完成老师作业的基础之上她还进行阅读和舞蹈训练,她坚信“21天就可以养成一个好习惯”,这让她的生活颇为丰富与自律。

  孟令熙同学在爸爸的陪伴下为你送上超详细暑假学习生活安排和好习惯养成指南,相信学会这些的你一定会获得不小进步!

  刘安琪同学为大家列举了小学生必备的好习惯。她认为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幸福。好习惯要从小抓起,能够受益终身。

  孔子曾说:“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我们通过这次的教育实践,以多种有效的方式来帮助小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期待同学们好的习惯都能使他们的暑假生活有节奏地展开,希望好的习惯能使他们的人生熠熠生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