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城盖佳学校为孩子们打造精彩暑期生活

2020-07-08 09: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根据济南市《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暑假工作的通知》,为了做好暑期生活德育“家庭三个践行”和学生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工作,济南市历城盖佳学校将中华文明、传统美德、习惯养成、传统体育和传统益智类游戏与各个学科进行融合,从而实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使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健康而有意义的假期。

  课程有语文、数学、道德与法制、科学、音乐、美术、体育、综合实践活动。每个年级的学科教师根据本年级学生的年龄和认知特点,分别设置了符合学生学情的特色课程,力求多样、科学、有趣,致力于为孩子们打造精彩的暑假生活。

  “阅读”活动是每个年级必有的项目,打开读书的大门,畅游知识的世界。老师们推荐了不少好书,还包含了经典阅读,帮助孩子们在“读好书”过程中培养“好读书”的兴趣。

  数学很有趣!有迷人的数独----几个数字就是一个“迷宫”;有我家里的数学----生活里处处有数学;有数学家的故事----与古代的数学家近距离接触……

  科学课程五花八门,不仅有现代科学活动,尤其加入了中国传统益智游戏,如“七巧板”、“孔明锁”、“九连环”、“华容道”等等,只要乐于探索勇于创新,定会迸发思维的火花,体会成功的喜悦。

  道德与法治学科的老师们则重在让孩子们充分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经典名篇,特别寻找好习惯小故事、文明小故事、美德小故事,让孩子在找故事、讲故事、写故事的过程中体会文明、感悟美德。除此之外,还联系生活实际,在小活动中培养孩子们整理、卫生、节约等好习惯。

  你听过《核心价值观三字经》、《孔融让梨》的歌曲吗?看过《经典咏流传》、《国乐大典》节目吗?这个暑假,就走进音乐殿堂,体会传统美德歌曲的韵味悠长吧!

  美术课上,你和老师学习了哪些绘画技巧,有进步了吗?暑假是个大展身手的好时机。一把白扇经过装饰会很惊艳,一张白纸有了二十四节气图的点缀,也会很接地气.......心动的同学们已经迫不及待要小试牛刀了吧。

  如果你看过盖佳学校的体育课,也许就会看到一群孩子跟着老师认真练习五步拳,这是学校开展 “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除此以外,篮球训练、TABATA练习也为孩子们在家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提供了可操作的空间。

  一件彩泥雕塑,一盘夏日蔬果沙拉,一张彩纸成花.......这些综合实践活动让人着迷,心动不如行动,快来试试吧!

  请同学们开启属于你的夏日之旅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产业强支撑 发展新引擎

    初夏时节,走进浙江宁波爱柯迪数字化工厂,只见自动导引车灵活穿梭,扫描枪快速精准质检……在这些看得见的智能设备背后,是一张“看不见”的5G专网,正支撑着生产数据采集、仓储物流管理。5G和工业互联网的联袂“出演”,让数字技术在智能工厂中闪现出绚烂火花,成...[详细]

    07-06 12-07人民日报
  • 教育部部署各地优化高考服务保障 提醒广大考生做好考前准备

    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部分省(区、市)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10日也安排了部分考试科目。高考前,教育部专门作出部署,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要会同有关部门,坚持以考生为中心,紧密围绕“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详细]

    07-06 12-07教育部
  • 乔杰院士:疫情期间 中国留学生一定要注意防护细节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表示,身在海外的留学生一定要注意洗手、不要聚集、在密闭的空间要戴口罩。乔杰说,在疫情期间,留学生一定要关注预防的细节。“如果一定要外出,就要先了解清楚所去的地方是否有新冠肺炎患者、有病人发病,或者有密切接触者,一定要做...[详细]

    05-20 16-05人民网
  • 罗马九成餐馆未复工 业者:没有游客将难以为继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意大利总理孔特颁布的防疫法令松绑措施,5月18日起,意大利诸多领域已开始恢复生产经营活动。截至19日,罗马的商业网点大部分已开门接待顾客。罗马餐饮行业协会表示,尽管政府已经批准餐饮业恢复营业,但罗马90%的...[详细]

    05-20 16-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