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中学开展“学习贯彻党章,做新时代硬核党员”主题月活动

2020

/ 05/2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学习党章,做硬核党员。济南中学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章,做新时代硬核党员”主题月活动,全校164名在职参加了学习争做活动。结合全面开学复课,党员发挥核心作用,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做到“五个争做”。

  一是学习党章,做防疫的先锋者。党委书记、校长董亚带领班子成员董翠娟、王传臣、杨封民、石学业,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多次召开党建工作和防疫、教育教学工作协调会议,积极协调调动党员干部以战斗状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尽责,不畏艰险,做出了表率。

  二是学习党章,争做稳定的维护者。在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全体党员经受住了考验,带头履行社会责任,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党员主动担负起24小时不间断网络战备值班任务,时时进行网络监控、网上正面引导,线上线下协调工作,引导师生对此次疫情防控正确认识、积极配合,广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及舆论环境。

  三是学习党章,争做防控的示范者。全体党员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做到不外出、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做好国家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防护常识的宣传解读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掌握必要的防护常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利用班级QQ群等平台,让家长和学生科学认识病毒病理,宣传科学的防护知识,消除学生和家长恐慌情绪。同时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自媒体,广泛发动和宣传科普知识,树立“健康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不落一人,采取多种宣传形式,提高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

  四是学习党章,争做疫情的抗击者。全体党员要率先垂范,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共产党员石学业、胡虎、赵凌志、高继峰、刘欣、孟照辉、赵洪涛、张传铭、冯国军、张海龙等每天调动部门和班主任统计大量上报的数据,引导师生有序的在网上工作学习。党员荣雷带领安保人员守好入门关,严控进出校园人员,确实需要进入的,做好来访人员登记工作,确保有效追踪。同时加强对外来人员的体温检测,逐一检测体温,对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一律不准进入校区。共产党员医务室金忠坤积极购买消毒液、酒精等各类消杀物品和口罩等防护物品,并做好每天的零报告工作。

  五是学习党章,争做工作的先行者。各支部和党员带头做好学生的思想稳定、心理疏导工作和线上线下授课工作。带头做好学生的空中课堂、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开学后又双线作战,抓牢防疫工作和教学质量提升,实时调度,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党员主动担当重任,刘延龙、王志会、张倩倩、郑洪波、朱静等党员教师在线给开设互动课堂授课,上传资源,指导学生观看网课并进行在线答疑和作业(试卷)布置、批改和反馈, 缓解了高三家长和学生的焦虑。

  学党章,做硬核党员。济南中学全体党员已经行动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共山东省济南中学委员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