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城区祥泰实验学校有序复学

2020-05-28 14: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2020年5月27日,历经100多天的超长“宅家”学习后,济南市历城区祥泰实验学校(山东师范大学祥泰实验学校)小学部三年级的同学们走进阔别已久的校园。

  伴着温情,有序复学

  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祥泰实验学校校长张芳、党支部书记纪立孟、副校长王亚楠及学校全体中层和教职工全部到岗,一同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嗨,好久不见!”“欢迎回家”“太想你们啦”熟悉的声音,熟悉的环境,一切都是那么温暖和亲切。学校为每位同学准备了复学彩虹棒棒糖,寓意甜蜜开学,开学快乐,心如彩虹。同学们错峰入校,校服整洁,精神饱满,有序测温,进入校园。

  见面有礼,开心复学

  所有的等待都化作对每一个细节的用心筹备,开学前线上家长会,沟通在前,保证学生安全、有序复学,做好各种准备。为了给孩子们一种回家的感觉,老师们用心打扫卫生,做到眼到之处无碍观瞻,手到之处没有灰尘。精心布置教室文化,复学板报,爱意满满的开学大礼包。每个细节都体现着老师对孩子们的爱。

  仪式教育,触及心灵

  小学部复学礼在同学们高亢的国歌声中开始。一段视频带师生回顾了疫情爆发后,无数“逆行者”的感人瞬间,把英雄精神、中国力量传递。

  王亚楠副校长复学致辞,她以《怀感恩之心,做幸福之人》为主题,带领大家回顾了全校师生共抗疫情,不断努力的历程。同时,告诉同学们不要着急,老师陪你从“心”开始。学校是包容你、关爱你的地方,老师是关注你、帮助你的朋友。

  归来时,师生都已成长。老班们送上祝福,学生们收获成长的喜悦。典礼上,对校级阅读明星、劳动百星少年,居家学习中涌现出的各类明星学生进行了隆重颁奖。一张张证书记录着成长,一张张笑脸迎接新的开始。

  开学第一课,点燃每一个

  开学第一课以“人生成长”开启,社会是一本大书,疫情就是最鲜活的教材。各班收看防疫防控知识教育专题视频,致敬英雄,树立正确的生命观、人生观、价值观,进行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爱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做最好的自己。

  别样的重逢,别样的课堂。沐浴在和煦的阳光下,彼此珍惜,心怀感恩,满怀敬畏,用强大的内心和坚定的行动认真对待每一天的生活和学习,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沿黄九省党网牵手执笔 共绘《大禹黄河行游记》

    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2020年5月2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要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编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2020...[详细]

    05-25 10-05映象网
  • 吉网e两会|今年,“宝贝回家”张宝艳带着两个建议去北京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中国吉林网记者见到了“宝贝回家”创始人张宝艳,她正忙着给同事们开会,嘴角带着微微的笑容,“梦,这两天采血情况怎么样?”“雨,咱们这两天新媒体这块进展的怎么样?”……。读完了小黄邮寄过来的这些东西,张宝艳和志愿者们为小黄能找到母...[详细]

    05-20 16-05中国吉林网
  • 乔杰院士:疫情期间 中国留学生一定要注意防护细节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表示,身在海外的留学生一定要注意洗手、不要聚集、在密闭的空间要戴口罩。乔杰说,在疫情期间,留学生一定要关注预防的细节。“如果一定要外出,就要先了解清楚所去的地方是否有新冠肺炎患者、有病人发病,或者有密切接触者,一定要做...[详细]

    05-20 16-05人民网
  • 罗马九成餐馆未复工 业者:没有游客将难以为继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意大利总理孔特颁布的防疫法令松绑措施,5月18日起,意大利诸多领域已开始恢复生产经营活动。截至19日,罗马的商业网点大部分已开门接待顾客。罗马餐饮行业协会表示,尽管政府已经批准餐饮业恢复营业,但罗马90%的...[详细]

    05-20 16-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