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三小美,只因有你归——洪家楼第三小学开学第一课全纪实

2020-05-28 11: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5月27日,洪家楼第三小学的孩子们重新回到了校园,开学第一课正式开始。庄严的国歌声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徐明军校长深情寄语雅行学子,表达对广大学子复学返校的热情欢迎;号召大家用最整洁的雅仪,最灿烂的笑容,最朗朗的读书声点亮校园;勉励大家养成好习惯,坚持好习惯。

  特殊的假期给予大家特殊的成长。在这个假期里,同学们认识了许多抗疫英雄,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医院、交通、环卫、社区……为抗击疫情工作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们来自身边,舍小家顾大家,是最敬爱的爸爸、妈妈、叔叔、阿姨……学校二(6)中队董一萱的妈妈就是其中之一,今天,学校特别邀请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护士穴莹莹阿姨,为学子们带来了感人至深的事迹报告,讲述自己以及团队武汉战“疫”的难忘经历。

  居家雅行学习期间,抗疫英雄精神激励着雅行学子自律、自理、自立,涌现出了一批批好榜样,在班主任老师的帮助下,评选出了“居家雅行好少年”,与上学期评选出的“雅行十佳少年”一起,在开学第一天,受到了隆重的表彰,并由校领导老师为他们颁发奖品证书。

  这场疫情更让大家懂得了生命的珍贵。宅家抗“疫”四个多月,孩子们难免产生不适应的情绪。为了帮助孩子们实现从居家学习到在校生活的顺利过渡,学校心理辅导员赵晓凤老师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心理疏导互动环节,与大家分享了三个解压小妙招,带领孩子们调整以待,从‘心’出发。

  回首过去的100多天,有亲爱的家人陪伴在身边,做好学习的后勤保障;有敬爱的老师在线上积极备课,提供丰富多彩的学习资料;更有无数的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同学们在享受这一切的同时,也应用心说一句“谢谢你”。开学第一课的最后,在小演员们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共同表演了手指舞“听我说谢谢你”,表达自己真诚的谢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沿黄九省党网牵手执笔 共绘《大禹黄河行游记》

    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2020年5月2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要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编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2020...[详细]

    05-25 10-05映象网
  • 吉网e两会|今年,“宝贝回家”张宝艳带着两个建议去北京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中国吉林网记者见到了“宝贝回家”创始人张宝艳,她正忙着给同事们开会,嘴角带着微微的笑容,“梦,这两天采血情况怎么样?”“雨,咱们这两天新媒体这块进展的怎么样?”……。读完了小黄邮寄过来的这些东西,张宝艳和志愿者们为小黄能找到母...[详细]

    05-20 16-05中国吉林网
  • 乔杰院士:疫情期间 中国留学生一定要注意防护细节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表示,身在海外的留学生一定要注意洗手、不要聚集、在密闭的空间要戴口罩。乔杰说,在疫情期间,留学生一定要关注预防的细节。“如果一定要外出,就要先了解清楚所去的地方是否有新冠肺炎患者、有病人发病,或者有密切接触者,一定要做...[详细]

    05-20 16-05人民网
  • 罗马九成餐馆未复工 业者:没有游客将难以为继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意大利总理孔特颁布的防疫法令松绑措施,5月18日起,意大利诸多领域已开始恢复生产经营活动。截至19日,罗马的商业网点大部分已开门接待顾客。罗马餐饮行业协会表示,尽管政府已经批准餐饮业恢复营业,但罗马90%的...[详细]

    05-20 16-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