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黄冈密卷小学霸”网红萌娃今天开学啦 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学生返校复课

2020

/ 05/2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5月26日,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清华园校区、千佛山校区、开元校区,共1680名学生到校复课,老师们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将“热爱祖国、敬畏生命、致敬英雄、健康成长”作为复学的主旋律,希望学生们懂得珍惜生命、学会关爱、勇于担当,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在清华园校区,网红萌娃“黄冈密卷小学霸”杜昕耀同学现身开学典礼。在飘扬的国旗下,他朗读了写给抗疫医护人员的一封信,和同学们一起致敬抗疫英雄。又见到老师同学杜昕耀开心极了,作为学习委员,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假期网课学习的心得,并决心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学习,争取期末考出优异的成绩。

  开学典礼结束后,班主任们在开学第一课上播放了同学们以“养机场、众厨芳、上书房”等为主题的健康假期小擂主视频,孩子们纷纷展示了自己在假期中的精彩片段。

  在开元校区,虽然班主任已经叮嘱过到校时间,但是六年级二班袭鸣柳同学还是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一早就催促爸妈开车出门,结果7点刚过就坐在了教室里,来了个全班第一名。

  六年级六班的孙宾老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放松心情,静心学习。六年级七班的李桦老师则带领大家由一首欢快的英文歌开始,挥挥手,向久违的老师、同学say hello。

  在千佛山校区,早上7点20不到,老师们就做好所有准备工作,在校门口等待孩子们的归来。为了入校更加有序,学校提前在校门口周围的地面上画上了圆形间隔点,孩子们都感到很新鲜,一路上踩着间隔点蹦蹦跳跳进了学校,把测温的老师逗得哈哈笑。

  “我们不幸突遇疫情,但我们又幸运地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拥有着这样勇敢顽强的人民”在升旗仪式上,李鹏和马慧君两位老师饱含深情的演讲感动着大家。同学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I am Chinese, I love my motherland(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

  迟来的开学注定令人难忘,也注定意义非凡。看到学生们一张张笑脸,为这一天相聚付出的努力都变得更加有意义。如今校园生活重启,相信这久别后的重逢,少年们已经开始长大,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收获更大的惊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