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城区复学工作领导组莅临济南市历城盖佳学校进行核验指导工作

2020-05-22 16: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5月21日早上,济南市历城区教体局、历城区卫健委、历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复学工作核验组一行人在李殿杰局长的带领下,莅临盖佳学校进行开学复课核验工作。傅维燕校长带领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全程陪同,班主任、功能室管理员在教室、功能室待命,迎接检查。

  核验组严格对照45条核验内容和核验要点,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体系建设与机制建立、方案制定、制度建立、全员培训、应急处置、全面排查、物资保障、清洁消毒、隔离区域、餐饮管理、错峰返校、校园出入管理、教学准备等方面,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随机访谈等方式对相关材料逐条逐项进行了核验。区领导在仔细查验档案过程中,问询了一系列相关问题,盖佳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从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防控预案、加强安全管理、落实条件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

  核验组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进入操场、教室、功能室、隔离室、留观室等地进行细致查看、仔细问询。关于隔离室、留观室位置是否合理,各项防疫物资是否到位,摆放位置是否合理,各项记录是否完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核验。

  根据档案审阅和实地查看的结果,核验组对盖佳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学校防控物资准备充分,防控环节和流程设计科学合理,过程性资料齐全。一致认为学校完全具备开学条件,准予按时开学。

  核验顺利通过后,学校及时召开反馈总结会。傅维燕校长表示,顺利通过核验只是开学工作的第一步,学校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制度与方案,完善流程与环节,为顺利开学做好更加充足的准备,为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吉网e两会|今年,“宝贝回家”张宝艳带着两个建议去北京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中国吉林网记者见到了“宝贝回家”创始人张宝艳,她正忙着给同事们开会,嘴角带着微微的笑容,“梦,这两天采血情况怎么样?”“雨,咱们这两天新媒体这块进展的怎么样?”……。读完了小黄邮寄过来的这些东西,张宝艳和志愿者们为小黄能找到母...[详细]

    05-20 16-05中国吉林网
  • 越野车碾压康定钙化滩事件后续:车主道歉并接受处理

    中新网康定5月20日电记者20日从四川康定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被“曝光”的“三辆越野车”开进康定亚拢沟碾压钙化滩事件发生后,康定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迅速介入调查,责令三名涉事车主接受处理。19日清晨,由康定市文广旅局、林草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详细]

    05-20 16-05中国新闻网
  • 乔杰院士:疫情期间 中国留学生一定要注意防护细节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表示,身在海外的留学生一定要注意洗手、不要聚集、在密闭的空间要戴口罩。乔杰说,在疫情期间,留学生一定要关注预防的细节。“如果一定要外出,就要先了解清楚所去的地方是否有新冠肺炎患者、有病人发病,或者有密切接触者,一定要做...[详细]

    05-20 16-05人民网
  • 罗马九成餐馆未复工 业者:没有游客将难以为继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意大利总理孔特颁布的防疫法令松绑措施,5月18日起,意大利诸多领域已开始恢复生产经营活动。截至19日,罗马的商业网点大部分已开门接待顾客。罗马餐饮行业协会表示,尽管政府已经批准餐饮业恢复营业,但罗马90%的...[详细]

    05-20 16-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