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市历城区姬家小学开展“养机场”生活德育活动

2020

/ 05/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姬家小学的队员和家长都自觉居家隔离。能窝在家里,享受亲子时间是多么美好的事情。但是,手机把许多家庭的好时光掏空了。刷手机,离不开手机,是许多父母,以及部分学生最难改变的事情,让这段本来美好的时间白白流失了。

  为做实生活德育,引导家庭生活向着更健康、更有品质的方向前进,更好地促进队员的成长,学校特别召开家委会和线上班会,倡议和号召家长与队员们践行生活德育的活动,建立家庭“养机场”,协商好专属的亲子互动时间,把手机放进“养机场”,不再心心念念的恋着手机,而是变成了与孩子们一起上网课、做家务、阅读书籍、锻炼身体……

  家庭“养机场”就是在家设置一处让手机“休息”的地方,家庭成员共同商定,每天在同一时段全部将手机放进“养机场”,时间不能低于1小时,在手机“休息”时间,家长可以专心陪伴孩子,比如,可以陪孩子学习、阅读、聊天、做益智小游戏或做亲子运动等。

  倡议发出后,很快得到队员和家长的积极响应,家家办起了“养机场”。队员和家长们脑洞大开,用废纸盒等材料做出了形状各异的“机窝”,约定专属的亲子时间,这段时间家长都要把手机寄存在“机窝”里,专心陪伴孩子。

  “经全家商量,每晚6:00—8:00把手机放在养机场,不再使用。”

  “放下的仅仅是几个小时,收获的确是满满的充实感,其实远离手机的生活也很美好。”

  “这项活动,不仅让孩子放下手机适当休息,也促进了和家长之间的交流,增加了亲子时间,效果很好。” 一名家长说到。

  根据学校计划,这项活动还将继续深入开展下去,学校力争通过深入的活动引导,在家长认同的基础上,坚持一点点改变,让行动起来的受益家庭凭借改变的生活细节和故事,引领更多的家庭去改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