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市历城区华山第二小学开展家校共育主题教育活动

2020

/ 05/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丁倩文)疫情时期,“停课不停学”让更多的家长陪在孩子身边。如此长时间的陪伴,也使一些家长对如何陪伴孩子出现了很多困惑和无奈。为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切实提高家庭教育效果,保障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和谐发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快乐成长。济南市历城区华山第二小学特约心育家校共育团队专业讲师为我校开展专场讲座。我校于2020年05月04日下午19:40——21:00学校按照预定方案,组织了四至六年级的家长学校线上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在政教处、各部门、四、五、六年级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基本达到预期效果。

  线上互动活跃,气氛热烈,效果极佳。本次由郑校长引荐专家团队——心育家校共育团队曹新艳老师为我们高年级的学生家长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学习作业时间管理》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新艳老师让家长提出自己家孩子出现的各种问题并一一进行解答与引导解决的途径方法。家长可以直击孩子的问题根源。

  通知要求明确,各班积极配合,家长老师参与度高。学校针对于本次的线上家长学校参会做了详细的部署,并且也由班主任向家长传达了明确的建议。本次参加活动对象为小学部4-6年级学生以及老师1134人,截至到晚20:36学校上线家长902人。家长QQ群里打卡签到,详细记录新艳老师的授课内容。班级里的老师也全员参与,认真聆听。

  课程内容接地气,课程结构清晰明了,家长吸收度好。本次课程主题为:如何让孩子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专题的讲座,挺接地气,可以有所收获。新燕老师的课,思路很清晰,互动——问题表象——问题根源——分享方法——家长提问解答——总结,环环相扣。针对问题,总结四大方法:一是达成共识,产生共情;二是明确目标;三是家长要给孩子做榜样;四是及时奖励与评估孩子。课程结束后,老师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高段的小学生是个不成熟的个体,教育的过程是一个启智明理导行的过程,这是华山二小老师和华山二小家长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家校共育,为华山二小“家门口最好的教育”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