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庄小学开展读书日主题活动

2020-04-23 15: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多年来一直借“世界读书日”的东风,长期开展“缤纷阅读”和“读书取正”阅读节活动,获得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这两个系列活动也成为了张庄小学的特色阅读活动。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读书“正”当时。今年,张庄小学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正’阅读之我来秀”活动,来为学生搭建阅读风采展示的平台。活动包括:“读书达人秀”——秀一秀班级读书小达人;“诗词朗诵秀”——秀一秀诗词朗诵小能手;“线上读书秀”——展示班级线上读书会风采;“书单展示秀”——秀一秀我的小书单;“美文诵读秀”——展示我的诵读风采;“好书推荐秀”——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目。

  张庄小学的班级阅读活动也成异彩纷呈之势。四年级一班的同学们不仅阅读了中国经典传统书籍,还在马文婧老师的指导下,以剪纸的形式剪出《弟子规》、《中国成语故事》和《唐诗三百首》系列剪纸作品。他们借自己灵巧的双手剪出阅读之韵,用民俗文化精髓践行了“取正”阅读理念。 

 

  缤纷云阅读,取正助成长。张庄小学的学生们正在书中享受美好的春光,在异彩纷呈的“正”阅读活动中自由驰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回澜阁|端官架子是不自信的表现

    青岛日报2020年4月3日1版。端官架子是不自信的表现。各级党员干部的知识理念、素质能力、谈吐做派等,很大程度上体现着一座城市的营商环境[详细]

    04-03 14-04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外国政党领导人积极评价中国同世界分享疫情防控经验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近日,一些外国政党领导人致电致函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积极评价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取得的新进展,高度赞赏中国主动同世界分享经验,为其他国家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挪威共产党主席埃文森和国际书记雅各布森联名表示,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详细]

    03-07 10-03承德日报
  • 副标题:

    中国专家组的影像日志——初到贝尔格莱德。3月21日,援助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6人乘专机飞往塞首都贝尔格莱德,由中国政府捐赠的一批医疗物资同机抵达。这是专家组成员为新华社提供的独家照片[详细]

    03-22 22-03新华社
  • 国际锐评丨美方不光彩的“第一”妨碍国际防疫合作

    当前,中国正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际社会也持续给中国提供支持与帮助。这三个不光彩的“第一”表明美方对此次疫情作出过激反应,不仅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背道而驰,也妨碍刻不容缓的国际防疫合作,极不可取,广遭批评。世卫组织...[详细]

    02-05 16-02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