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家楼第三小学举行班主任防疫培训

2020-04-13 16: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开学在即,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防疫工作能力,保证开学后各防疫工作要求得到落实, 4月10日上午7点半开始,洪家楼第三小学又一场复学防疫演练拉开了帷幕。

  7:30,全体班子成员入校紧锣密鼓地做好各项准备。

  7:50,班主任们入校,领取喷壶(内有已配好的消毒液)大小各1个,抹布1块,一次性手套1包,然后到1楼门厅处的体温监测点进行体温检测,并按照自己班级上楼的通道进入自己教室。

  8:00,班主任在自己班先整顿教室,清理卫生,再演练消毒,最后通风。

  8:30,一二三年级班主任在四.2班集合,四五六年级班主任在四.3班集合,进行学生就餐和上放学秩序培训。

  8:50,进行三四年级放学演练,一二年级班主任充当三年级学生,五六年级班主任充当四年级学生,在三四年级班主任带领下,按照指定路线达到放学地点。

  9:10-9:50,需要在班级平台上传资料、布置学习任务的老师利用此段时间完成线上教学安排。一二年级班主任到四楼微机室完成。

  9:50,全体班主任到四楼会议室集合,按照年级座区,前后左右至少间隔一米以上的距离就座,刘国勇副校长现场提问学校防疫工作要求里和班级管理、教学相关的内容。

  10:10,王中秀、胡书梅、李萌老师作为低中高年级的班主任代表进行了班级线上教学管理经验分享,她们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谈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班级管理和教学管理中的方法和策略,本次交流活动使全体班主任感受了一次心灵上的饕餮盛宴。最后郭霞副校长进行了总结。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开学一日的全流程,从环境消杀、护学岗疏导、红外监测、异常处理到中午学生吃配餐、错时放学等具体的演练场景来检验学校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整个流程严密细致、井然有序。

  此次演练是洪家楼第三小学举行的第四次复学演练活动了,提高了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即将到来的学生返校复课做好充分的准备,切实保障师生在校期间的生命健康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回澜阁|端官架子是不自信的表现

    青岛日报2020年4月3日1版。端官架子是不自信的表现。各级党员干部的知识理念、素质能力、谈吐做派等,很大程度上体现着一座城市的营商环境[详细]

    04-03 14-04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外国政党领导人积极评价中国同世界分享疫情防控经验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近日,一些外国政党领导人致电致函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积极评价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取得的新进展,高度赞赏中国主动同世界分享经验,为其他国家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挪威共产党主席埃文森和国际书记雅各布森联名表示,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详细]

    03-07 10-03承德日报
  • 副标题:

    中国专家组的影像日志——初到贝尔格莱德。3月21日,援助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6人乘专机飞往塞首都贝尔格莱德,由中国政府捐赠的一批医疗物资同机抵达。这是专家组成员为新华社提供的独家照片[详细]

    03-22 22-03新华社
  • 国际锐评丨美方不光彩的“第一”妨碍国际防疫合作

    当前,中国正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际社会也持续给中国提供支持与帮助。这三个不光彩的“第一”表明美方对此次疫情作出过激反应,不仅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背道而驰,也妨碍刻不容缓的国际防疫合作,极不可取,广遭批评。世卫组织...[详细]

    02-05 16-02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