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市历城盖佳学校开展守望成长的“云家长会”

2020

/ 04/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窗外春色烂漫,孩子们还未踏进校园。

  疫情未完全结束,开学时间有待确定。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济南市历城盖佳学校为了加强家校沟通,保障学生们的健康安全,提高学生线上学习效果,也为随时开学做好准备,开展了别具一格的主题为:同心抗“疫”,守望成长的“云家长会”,为学生和家长们送去特殊时期的特殊关怀。

  统一安排,集中部署

  学校领导经过数次商讨和修改,最终敲定了线上家长会的方案,并利用视频会议和分会场的形式,展开了全体教师会议,进一步对家长会的操作流程、主要内容等做了说明。各年级根据统一要求,结合具体实际进行安排。

  分组研究,充分准备

  会议结束后,各级部老师又以小组的形式,讨论家长会细节。各班主任结合其他任课教师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本班实际,并综合前期对班级学生的调研情况,对学生延迟开学期间的问题、学习上的困难等问题做了分析。确定本班的家长会方案。

  既要考虑到家长们的需要,又要顾及个别家长的困难;既要让家长们提高疫情警惕,又要让家长对学校工作放心;既要让孩子们线上学习高效,又要调节孩子的作息时间······老师们在一点一滴中细细斟酌着。

  积极参与,有效落实

  根据方案,各班采用QQ课堂直播的形式进行。4月2日晚七点,四五六年级开展。4月3日晚七点,一二三年级开展。当老师们熟悉的脸庞出现在屏幕上,声音从电脑中传出,孩子们家长们激动不已。这一切都久违了,却又毫不陌生,亲切温馨。

  家长会分三大步:学校防疫情况介绍、班级工作、温馨提醒。

  家长对学校防疫工作有具体了解,才能安心放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建设、防疫工作硬件建设、防疫工作宣传建设等都有详细介绍。

  早午双测温;空中课堂,线上教学;返济学生报备;家校沟通等工作是老师们每天必做的工作,也与家长配合息息相关。

  老师们最后的温馨提醒也很接地气,提出了空中课堂要求、还贴心准备了家庭教育小妙招,还对孩子们的开学准备、作息时间等给出建议。

  积极响应,同心抗“疫”

  家长会结束后,很多家长表示,在特殊时期,学校防疫工作稳扎实打,并在各方面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而又实用的学习安排,和老师一起在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

  深入调查,补充内容

  通过前期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调度的学生两个月的空中课堂学习情况,结合家长会后填写的调查问卷,学校制定了《盖佳学校线上教学补充方案》,采用三种方式巩固线上教学的内容,夯实基础知识助力线上教学和学习,为学生和家长们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成长从来不是一蹴而就,有的只是厚积薄发。在这个特殊的学期,盖佳学校和家长们继续携手共进,守望成长,让孩子们学习不掉线,时光不蹉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