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华山第四小学进行放学流程演练活动

2020

/ 04/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春光尚可,老师们齐聚校园,华山第四小学再次进行了放学流程演练。

  放学啦,请注意

  放学演练的第一步是模拟班主任给“学生”交代放学注意事项,间隔超过一米,不扎堆,不交谈,不喧哗,不乱跑,戴口罩,讲秩序。

  然后同学们依次通过后门在走廊站队,学校已经做到间隔1.2米划线,同学们按脚下的标志线站好,班主任进行手部消毒。1班与4班家长来接的同学先离校,2班与3班家长来接的同学十分钟后第二批离校。四个班由“小饭桌”来接的同学暂时在教室等候,由助理班主任维持班级秩序,第三批放学,实现错时放学。

  校门口,不扎堆

  在户外,两个班的放学队伍,在道路两侧按照标志线行进,每位同学间隔超过一米,以整齐的步伐与口号列队到学校门口。

  学校门口由值班干部与安保老师负责秩序维持,向家长采用广播与海报形式介绍“不扎堆、分散开”的要求。

  开启两扇大门,一年级1班和3班使用南门放学,2班与4班使用北门放学,1班和4班先放学,已经布置好标志牌。这样安排是为了进一步拉开家长距离,防止聚集。

  提前划好家长止步线,扩大学生家长等候区域。从细节入手,尽一切保障家长与孩子的安全。

  学生在校门外、止步线内横向排列,见到家长的同学举手,由执勤干部与安保老师护送孩子过马路,把孩子亲自交与家长手中。各岗位都有专职人员值守,如人手不够,开学后发动“长城爸妈”机制,由家长志愿者配合学校,保护学生过马路。

  学校正在联系对减速带进行维护,确保安全。

  “小饭桌”,分队过

  家长接送的学生离校后,四个班由“小饭桌”接送的学生在助理班主任的引导下,在走廊站队,按照不同机构进行排列,第一名同学举旗,用不同颜色的旗帜标注不同的“小饭桌”机构。经过手部消毒后,同学们列队、间隔超过一米,到大门口后,同学们按托管机构站好。

  在大门口,值班教师与“小饭桌”人员进行对接,确保同学们安全离校。

  问题梳理,整改跟进

  经过演练,学校分析了离校流程的漏洞。比如对人员需求比较多,华山第四小学总共只有十二名教师,全员参与都人手不够,一旦有突发情况,会捉襟见肘。需要家长志愿者在大门口进行配合。

  学校门口车辆较多,家长主要在马路对面等候,需要教师领孩子过马路,有一定的安全风险,需要增加减速带,需要增配值守人员,杜绝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