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在辅导员岗位上共成长 济南市历城区华山第二小学邀请华山第三小学进行培训活动

2020

/ 04/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丁倩文)近日,济南市历城区华山第二小学首期少先队辅导员“云”沙龙开讲,学校邀请华山第三小学的优秀大队辅导员程颖老师对华山第二小学及华山第三小学60余位辅导员进行培训与指导。在这特殊时期,队辅导员们针对少先队工作进行的一次分享交流。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意见》中。明确指出“班主任要担任好少先队中队辅导员,组织开展好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我们所管理的不仅是一个教学班级,还是少先队基层组织——少先队中队。班主任做为中队辅导员,如何自下而上的引导队员开展好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呢。程老师围绕这一专题,给大家做精彩分享。

  程老师首先带领少先队中队辅导员学习了“六知道”的知识——少先队的队名、先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队旗的含义、队徽的含义、少先队员的标志和少先队的作风。

  程老师亲自示范标准的少先队礼仪,在轻松愉悦的互动氛围中,我们的少先队中队辅导员熟练掌握了“六会一做”(六会:会戴红领巾、会行队礼、会唱队歌、会呼号、会入队誓词、会入队申请,一做:队员入队前,要为人民做一件好事)的规范流程,重温了学生时代少先队的美好时光。

  通过学习少先队知识让老师们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加深了对少先队的崇敬与认识。程老师呼吁少先队辅导员们积极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积极做好网络宣传,传递网络正能量,宣传防疫知识,带领队员们共同战“疫”,一起构筑战疫共同体。

  本次培训不仅综合提升了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技巧,也为班主任搭建了学习借鉴的平台,推动了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引领和带动更多年轻班主任专业化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