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伯乐实验学校一年级德育教育主题队会课 “致敬英雄,致敬祖国”

2020

/ 04/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为强化防疫宣传,打好防疫攻坚战,同时引导少先队员们体会勇于奉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家国情怀,济南高新区伯乐实验学校一年级特别开设以“致敬英雄,致敬祖国”为主题的线上队会课。在各辅导员老师们的协助下,为一年级少先队预备队员们呈现了一堂深沉而极具教育意义的队会课。

  本次队会课通过视频播放的形式,介绍当前疫情形势,培养同学们珍爱生命、心系家国、敬畏自然的精神。队会中,少先队预备队员们还了解了疫情中那些闪耀的新闻故事和了不起的英雄事迹,明白了什么是精忠报国,什么是无所畏惧,什么是无私奉献。“心灵的呼唤—致敬逆行者”这一环节引导少先队预备队员们体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守望相助的精神,让预备队员们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和人民的博爱!

  辅导员老师们分享屏幕的生动视频课件吸引了一双双小眼睛。队会引导着预备队员们展开了关于生命、关于责任、关于奉献等的思考与感悟。

  视频中,介绍了整个新冠肺炎疫情中无数个令人动容的画面,令人揪心的数据,令人难以忘怀的抗疫勇士们,培养了预备队员们珍爱生命、心系家国、敬畏自然的精神。

  我们知道: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我们知道:比病毒蔓延得更快的,是爱和希望!

  我们知道:再小的努力,乘以14亿都很明显,再大的困难,除以14亿都很简单!

  危难时刻,遍地英雄,温暖的人让春天早早到来!

  大家看不到彼此的心,却能听到彼此的呼唤!

  在这片安静中,仔细聆听,就能听见无数的心脏有力地跳动在一起!

  最后,辅导员们呼吁全体少先队预备队员们向抗疫勇士学习,向楷模榜样学习,在居家学习期间继续助力抗疫行动,奉献爱心,学习争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一场疫情,万千感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课后,全体少先队预备队员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致敬所有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解放军、公安民警……

  教育即生活,疫情即课堂!本次队会课,变的是交流方式,不变的是我们对祖国的炽爱,对雷锋精神的赞扬与传承。这一节别开生面的队会课让预备队员们在无情的疫情面前学会用自己的行动,感恩医护人员和坚守在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工作者,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助威!

  大地阳和,万物苏萌,律回岁晚,春到人间,静待天地祥和,你我相聚在七彩校园,共赏大好春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