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人间四月天 遥墙中学开展“孝亲敬老”月

2020

/ 04/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卧冰求鲤,戏彩娱亲都是经典的孝道故事。在家上网课的这段时间也成为了孩子与家长难得的一段亲子时光,无论是更亲密了,还是有小摩擦,都是一份珍贵的记忆。

  遥墙中学将四月设为“孝亲敬老”月,结合疫情防控网课期间学生与家长关系摩擦渐多的现状,各中队辅导员组织少先队员们通过歌唱父母,为父母做一件小事,给父母写一封信等活动,唤起亲子之间的美好感动,教会学生感恩父母,传承“孝”的文明。

  作为孩子,看到了父母从年头忙到年尾,从早晨忙到深夜,从花容月貌到柴米油盐的艰辛;作为家长体会到了孩子长大的喜悦,调皮的无奈还有成熟的担忧……父母养育子女,并不求回报,作为子女,则要充满感恩之心,孝敬父母。

  活动一经组织获得一致好评,很多家长在看到孩子为自己跳感恩舞蹈的时候都热泪盈眶,最后忍不住热情拥抱着彼此。遥墙中学始终秉承的“爱的教育”在这个四月又焕发出了新的光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