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保护珍稀动物,守护健康家园 遥墙中学发出《保护珍稀动物,拒绝野味》倡议

2020

/ 04/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珍稀动物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自然界的宝贵资源,但是现存的很多珍稀动物生存环境恶劣,面临灭绝的危险。而且很多珍稀动物也是SARS、冠状病毒等许多病原体的携带者和自然宿主,违法猎捕、猎食珍稀动物存在各类疫病传播的危险。为保护珍稀动物,维护大自然和谐和人类身体健康,4月8日,时值国际珍稀动物保护日,济南高新区遥墙中学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保护珍稀动物,拒绝野味》。

  倡议发出后,全体师生迅速行动起来,大家认真学习倡议,并通过网络、电视等资源了解世界尤其是我国珍稀动物的种类及生存现状,并搜索珍稀动物与疫病的关系。

  有的同学表示:动物是生物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全世界每天都有珍稀动物在灭绝,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动物被猎杀。大自然的生态平衡被破坏,益虫被灭,害虫猖獗;森林被伐,灾害频繁;植物破坏,土地沙化……我们的生存环境正在恶化。

  也有的同学说:野生动物身上携带的病毒,一旦传播到人身上,人体是没有免疫力的,著名的黑死病、某些恶性流感甚至我们正在遭遇的新冠肺炎都可能与野生动物有关,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以后遇到使用珍稀动物皮毛的饰品,甚至食用、出售珍稀动物的情况,一定制止,性质严重的向有关部门反映。

  通过活动的开展,丰富学生知识的同时,让大家意识到保护生态平衡,维护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共建生态文明迫在眉睫,号召同学们了解保护珍稀动物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环保观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