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三中师生家长参与国家哀悼日活动

2020

/ 04/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陆梅)4月4日,国旗半垂,举国同悲,济南三中师生和家长一起参与国家哀悼日活动,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

  学校降半旗致哀,全体校级领导和中层以上干部在会议室参加默哀活动,老师、同学和家长们不约而同于上午10:00在家默哀,以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3分钟的时间,举国悲痛,天地同殇,大家为以“逆行”践行使命、用生命守护生命的英灵寄托哀思,更为不屈不挠共度时艰的中华民族精神振奋。

  在近期组织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网上清明祭英烈活动中,学校教育教学部会同各学部积极倡导,发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网上留言、读一本红色书籍、看一个红色故事、写一篇心得体会、做一张手抄报活动,各年级各班同学踊跃参加,用留言寄托哀思,表达爱国之情;用画笔倾心描绘、纪念红色历程;用文章表达心志、抒写报国之志。结合这次哀悼日的活动,同学们更能够体会出这场战”疫“中我们的国家强大、制度优势和全体中华同胞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和大爱无私的精神。

  参加活动的高一1班张一曼同学跟父亲一起默哀,心情澎湃的她给班主任崔立勤老师留言:“此刻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作为一名当代的高中学生,更应该立志高远,努力学习,用所学报效伟大的祖国!”带着幼小的孩子一起参加默哀的岳峰老师说“他还很小,但是教育不能缺席,带他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在他的心里埋下一粒精神的火种”,高一7班班主任谢荣荣老师,在班内动员全体同学和家长认真参与哀悼日活动,并带着自己年幼的一对儿女肃立默哀……

  死亡不是永别,忘记才是。让我们铭记所有牺牲的英雄们,珍惜当下,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不辜负逝去生命的付出与牺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