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调研济南一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2020

/ 04/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4月8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调研济南一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在学校大门口,孙书记察看了学校应急隔离室的设置,了解高三报到入校组织情况。在赴知新楼途中,关切地询问“现在高三有多少学生?”“高三教师是否已全部到位?”“师生是否已排查健康情况?”“30个学生一个教室,学校能保障吗?”等,济南一中校长逄坤敬一一做了回答。

  在教室,孙书记与正在组织调试上课设备的学校课程教学部主任刘波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在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小班化教学对老师工作是否增加了难度,强调学校要一方面研究疫情期间的教学实施工作,另一方面要特别注意疏导缓解学生的焦虑等心理问题。当得知我市基础教育网络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线上学习发挥了很大作用,获得了教育部和其他地市的认可后,孙书记给予肯定,同时指出,我们的工作一定要早谋划,早准备,要特别关注教学效果。

  在食堂,孙书记特别关心师生的生活,询问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多长时间回家一次,就餐时是否刷卡,如何取餐,错时安排是否符合规范等。当看到学校新增的洗手设备后,孙书记给予肯定,强调勤洗手是疫情防控很关键的措施。

  参观完济南一中校史馆后,孙书记深情地说,济南一中人才辈出,是有历史、有灵魂的学校,校史馆要对学生常态开放,让学生了解历史并受到教育,学校要不断提高办学质量。

  最后,孙书记深情地嘱咐大家,当前面临的任务,是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只要学生不进校园,一切还都停留在纸面上,要结合学生入校实际,对各项方案不断及时进行调整完善,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学生入校后的管理要严格,但不能造成森严的氛围,以免引起学生心理过度压抑紧张,各项实际工作中,只有按照省、市的有关工作安排,严格按预案来,把细节做好,才不会出问题。

  他特别强调,学生复学与复产复工还不一样,各级领导也都高度关切,市委为此也召开了专题会,当前形势下,学校开学是个大事,牵扯到千家万户,关系到几百万人、几百万个家庭,具有特殊敏感性,不能出半点差错,各级党委政府都要高度重视,帮助指导学校,全力保障学校开学后一切顺利。

  市领导蒋晓光、王桂英,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一起参加了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