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织牢织密安全复学“立体防护网”,高新区科航路学校为师生返校保驾护航

2020

/ 04/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孙岐慧 李丙文)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

  多地也相继制定开学计划、明确开学时间,推动有序复学。

  为保障九级部队员安全复学,健康复课,济南高新区科航路学校于4月8日上午,与当地公安部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教师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此次实操演练,多举措加强校内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教师培训

  学校防疫领导小组,教师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教师培训。培训对实操演练内容、实操流程作了阐述,为本次实操演练条理化、细致化做足了前期准备。

  队员入校流程

  1、队员错时上、下学。根据年级作息及课程安排,学校规定队员分年级错时上、下学,可以有效避免因家长接送造成的短时间大流量人群接触。

  2、自测体温,手持健康卡入校。队员入校前需由家长在家自测体温,记录在健康卡上,同时观察有无其他异常情况,如,呕吐,咳嗽等症状。

  3、一检、一测、一消毒。校门处分设三个学生通道和一个教师通道,每通道分设一名健康卡检查员,一名体温检测员,防疫领导小组和防疫工作人员,派出所工作人员协助,以防紧急情况发生。

  队员在家长止步线外间隔两米排队入校,由健康卡检查员检查后进行测温,校门口设有红外线测温器与额温枪,体温正常方可入校。入校前须在消毒地毯处进行脚部消毒。

  校门口体温异常情况紧急处理,原则:1问2找3汇报1反馈。入校过程中发现体温异常情况,发热队员将由防疫工作人员立即带离学校门口,对体温进行复测,后间隔两米询问近期出行及接触人员,并及时打给辅导员说明情况,同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辅导员将立即联系家长,前往就医。后续辅导员需与家长联系,反馈队员情况。

  班级防疫一日流程

  【一收健康卡】

  辅导员每天早上班门口收取学生健康卡-整理-装订好-上交大队辅导员。

  【两次手消】

  每天早上交健康卡后班门口手部消毒进入教室。

  每天中午午餐前、洗手后班门口手部消毒领取午餐。

  【两次测温】

  每天早读前,午餐后辅导员对队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体温检测双报表。

  【两次卫生打扫】

  每天午餐后,放学前进行两次班级卫生扫除,保持清洁。

  【三次通风】

  辅导员每天早读前,午餐后,放学后进行3次通风。若天气情况允许,做到全天通风。

  【两次消毒】

  早上辅导员到班后,以及放学后打扫卫生通风后关窗对班级进行全方位消毒。

  无接触配餐

  为保障队员在校午晚餐安全,学校采用无接触配餐。配餐公司工作人员在入校前将餐盒放在指定位置,由门卫进行消毒,测温并登记人员信息,后经小推车运送至班级指定餐盒区域。队员就餐时,应先单向洗手,进行二次手消后取餐,口罩统一置于桌面右上角。就餐结束后,配餐公司工作人员将餐盒进行消毒后,清理餐盒指定区域卫生。

  校内体温异常情况紧急处理

  汇报情况原则:1问3找3汇报1消毒1反馈

  【一问三找】

  1问:询问是否去疫区、是否和疫区人员有接触、是否与患者有接触。

  3找:辅导员找潘荣勇主任带学生去隔离室进行隔离;找贾亚楠主任一同安抚发热队员;找家长来学校接队员就医。

  【三汇报一消毒】

  三汇报:王书记汇报到校长,区教育局和疾控中心。

  一消毒:(1)询问无接触史者:通知家长正常接走队员就医;辅导员对班级进行常规消杀、潘主任对隔离室进行常规消杀。(2)询问后有接触史者:潘主任联系防疫部门到校接队员就诊,防疫部门到校对密切接触队员进行身体健康检查;防疫部门到校全面消毒。

  【一反馈】

  辅导员后期追踪情况汇报贾主任,贾主任上报队员情况。

  办公室防疫一日流程

  【二测】

  教师体温检测由级部主任进行。实行早午双测温,并记录在教师体温双侧表中。

  【二扫】

  每天午餐后,下班后进行两次班级卫生扫除,保持清洁。

  【三通风一消毒】

  每天早上进办公室后,午餐后,下班后进行3次通风。若天气情况允许,做到全天通风。

  下班后进行办公室全面消毒,并关紧门窗。

  教师体温异常情况紧急处理

  教师发热异常情况发生后,级部主任立刻联系学校防控防疫人员,带离办公室去往隔离室隔离。卫生中心医生对近期接触人员情况,家中人员信息,其他症状进行询问并给予就医指导,到社区定点医院进行检查。教师需按指定路线远离人群由防疫人员引导至驾车离开就医。

  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复学各项工作事关队员和教师的生命健康安全,事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局。高新区科航路学校此次实操演练将复学后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将可能出现的问题考虑得全面透彻,将应对措施制定的细密周全,织牢织密安全复学“立体防护网”,为师生复工复学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