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影动情,曲寄思 华山第四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传承中华文明、纪念革命先烈活动

2020

/ 04/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季春时节,大地开阔,春分后十五日,斗指乙,万物至此,皆洁齐而清明,故为「清」,淅淅细雨,山河清秀,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之第五节气--清明。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即冬至后的第104天。扫墓祭祖,踏青郊游是清明节的主题,也是春耕的大好季节,有“清明前后,种瓜点豆”之说。

  岁岁清明,今又清明。在祭奠先人,寄托哀思之时,一些人,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烽火岁月,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牺牲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疫情之下,英雄逆行出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甚至献出宝贵生命,守护着我们的静好岁月幸福安宁。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缅怀英雄,砥砺前行。

  仰视您的英勇无畏

  华山第四小学倡议孩子们在清明之际在家观看红色电影,让孩子们与红色电影传达的精神同频共振,被那些英雄形象深深打动。

  “呜呜呜,奶奶奶奶”刘鹏曦同学看到奶奶被残忍杀害的一幕忍不住大哭起来,这是鹏曦同学的妈妈告诉我们的。鹏曦同学说:我好难过,他们真残忍,奶奶是好样的我要向奶奶学习。鹏曦同学亲手制作了鲜花,缅怀逝者。

  最美的歌儿献给您

  华山第四小学葛浩校长也参与了学校组织的用歌曲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他为大家演唱了歌曲《不忘初心》,致敬先烈。华山第四小学积极培养小华仔小华妹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引导同学们以革命英雄为榜样,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励大家从小立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曲不忘初心,众声齐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