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姬家小学开展“家庭清洁周”活动

2020

/ 04/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让全体少先队员深刻认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学校充分发挥组织力量,利用家长和学生微信群、QQ群、学校公众号等方式,加强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爱国卫生运动成功实践的宣传。

  除此之外,学校特别开展“家庭清洁周”活动,号召所有的少先队员参与活动,从个人卫生做起、从居家环境做起,对居室内外、房前屋后卫生进行大扫除,清理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除尘防病、通风换气,科学消毒消杀,做到居家环境干净整洁,进一步提高家庭的卫生意识,坚决遏制聚集性疫情发生。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

  为确保活动深入扎实地开展,学校特发出倡议,通过社班级活动群进行宣传,营造有利于活动开展的舆论氛围,力争参与全体化、覆盖最大化。

  明确要求,有序推进

  此次活动有各中队辅导员负责,要求全体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围绕铺床叠被、客厅整理、明净厨房等开展比赛,“各显身手”,将打扫家庭环境卫生的战果进行保留并展示到群组内,更直观吸引其他队员参与其中,在“比赛”中,让队员既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又养成了卫生习惯。

  中队评比,择优奖励

  各中队队员自己当评委,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选,由中队辅导员统计挑选比较好的进行上报,由学校大队辅导员验收汇总,并在微信公众号宣传展示。

  整齐的床铺、干净的卧室、明亮的客厅、焕然一新的厨房......这些都是队员们的劳动成果。这次“家庭清洁活动”使队员们拥有了更漂亮、更舒适的家,队员们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还有满满的成就感。“家是我们的家,干净卫生靠大家”这一想法悄然在每一个队员心中萌芽、生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